阿富汗男「一路砍7人」 20巴黎人狂追扔滾球制止

▲ 巴黎烏克運河附近發生隨機殺人事件,阿富汗籍男子持刀砍傷7人 。(圖/路透)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法國巴黎9日晚間發生一起隨機殺人事件,嫌犯持刀從電影院沿著街道,一路襲擊行人,造成至少7人受傷。不少民眾見狀,拿著滾球拼命朝嫌犯砸去,試圖阻止更多受害者出現。目前已經這名犯案男子被警方制伏逮捕,從現場種種跡象看起來,這起攻擊應與恐怖主義無關。

根據《衛報》報導,這起事件發生在晚間10時45分左右,地點位於巴黎烏克運河(Canal de l'Ourcq)附近。警方表示,這名阿富汗籍男子先是在運河旁的一間電影院內砍傷3人,在逃亡過程中又襲擊了4人。這7名傷者中,目前有4人的情況都相當不樂觀,尤其是2名英國來的遊客,分別被砍中胸部及頭部。

電影院保全人員提到,他看見一名男子先是襲擊了幾名路人,又砍傷了2名試圖阻止他的人,「嫌犯朝著那些跟在他後面、想要制伏他的民眾扔了鐵棍,接著就抽出一把刀來。」

▲ 案發現場目前已經被封鎖,警方正進一步調查事發原因 。(圖/路透)

目擊者奈傑(Youssef Najah)也說道,他看到嫌犯拿著一把長約25到30公分的刀子,從保齡球場一路沿著運河逃跑,後面大約有20人在追他。這些人向他投擲滾球(法國一種流行的運動),好像有4、5顆球擊中了他的腦袋,但他並沒有停下腳步,反而潛入一條小巷,躲到兩名經過的英國遊客身後。「我們馬上警告那2名遊客『小心,他手上有一把刀!』。但他們並沒有馬上反應過來。」

警方目前已經將嫌犯逮捕,正在進一步調查犯案動機,從現場情況判斷,暫時排除「恐怖攻擊」的可能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