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大利博物館爆隨機殺人 婦「眼神瘋狂」狠刺...1死3傷


▲義大利北部城鎮發生隨機砍人案,兇嫌在博物館及廣場先後襲擊4人 。(圖/翻攝自Renza Volpini臉書)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義大利北部1日發生隨機砍人事件,一名婦女突然闖入當地一間博物館,持刀襲擊展場上的民眾,隨後又在大街上再度朝路人行刺,2波攻擊一共造成3人受傷,還有一名展場工作人員傷重不治。

綜合外媒報導,當時位於倫巴底(Lombardia)城鎮Canneto sull'Oglio的這間博物館正在展出歷史悠久的玩具收藏品, 58歲的波蘭籍女子芭芭拉(Barbara Chmurzynska)突然間闖入,手裡拿著一把刀,就朝著54歲的展場員工寶菈(Paola Beretta)一陣猛刺。

寶菈倒地後,芭芭拉接著離開博物館,來到廣場大街上,她先後又襲擊了1名66歲男子和他坐在輪椅上的老母親,還有一名30歲男子。4名被害人事後緊急送往附近醫院,其中寶菈因為傷勢嚴重,搶救後宣告不治。

當地警察局長馬爾科(Marco Quatti)表示,當時他正前往廣場一帶的養老院,打算拜訪父親,突然間聽見附近博物館傳來慘叫聲,接著就看到路邊倒著一台輪椅, 1位老婦人痛苦的趴在地上掙扎,身旁還有1名男子,2人都受了傷,「然後我看見1個女人手拿著刀,渾身酒味,眼神看起來像瘋了一樣,整個人處於亢奮狀態,我對她大喊 『把刀放下!』,但她卻歇斯底里的尖叫著『給我走開』,一邊朝我逼近,所幸這時我朋友騎單車經過,在他的幫助下我們合力制伏了她。」

警方提到,「芭芭拉目前已經遭到逮捕,我們正在持續調查她的犯案動機,初步研判她很可能患有精神疾病。」另外,她也曾在事發前一天,襲擊一名正在自動販賣機旁邊抽菸的男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