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聞快遞/6億人民幣扶貧 廣西南寧想促成10萬人脫貧

▲▼廣西南寧夜景。(圖/視覺中國)

▲廣西南寧夜景。(圖/視覺中國)

《廣西》6億人民幣扶貧 廣西南寧想促成10萬人脫貧

廣西南寧市扶貧開發辦公室透露,2018年南寧市將全力促成10.6745萬貧困人口、104個貧困村脫貧,確保完成自治區下達給南寧市的脫貧任務。在資金投入方面,今年南寧市級年初預算安排財政專項扶貧資金6億人民幣,比上年增加1億人民幣;在發展村級集體經濟方面,南寧市按每個貧困村100萬人民幣、每個深度貧困村150萬人民幣給予扶持資金;在培育創業致富帶頭人方面,今年南寧市率先在廣西出台市級貧困村創業致富帶頭人培育工作實施方案,列入年度培訓計劃的致富帶頭人培育對象為1358名。(新華網)

《河南》中德兩交易所簽署諒解備忘錄 加強期貨交流合作

2018中國國際期貨論壇8日在鄭州舉行。鄭州商品交易所與德意志交易所集團在論壇上簽署諒解備忘錄,旨在加強雙方於期貨及衍生品領域的交流合作。鄭州商品交易所表示,備忘錄的簽署將進一步推動雙方在信息共享、高層互訪、培訓教育、聯合活動等方面的交流與合作,有助於共同探索「一帶一路」框架下的合作機會,加快推進對外開放。據了解,鄭州商品交易所是經大陸國務院批准成立的大陸首家期貨市場試點單位,目前上市交易有18個期貨品種。(中新網)

《重慶》中國與新加坡互聯互通項目 南向通道目的地覆蓋58個國家和地區

中國與新加坡互聯互通示範項目南向國際貿易物流通道(簡稱中新南向通道)開行近一年,目的地覆蓋全球58個國家和地區的113個港口。戰略性互聯互通示範項目是兩國之間第三個政府合作項目,主要涵蓋金融、航空、物流運輸和信息通信技術四大重點合作領域。中新南向通道是項目的重要組成部分,是以重慶為運營中心,以廣西北部灣為重要出海口,以貴州、甘肅、青海、新疆為關鍵節點,連通中國西部省區市和新加坡等東盟國家的國際貿易新通道。南向通道有著鐵路、公路、水運、航空等多種運輸方式。(中新網)

《河北》打破國外技術壟斷 高端裝備製造產業園落戶河北衡水

河北衡水高新技術產業開發區管理委員會與中科恆道科技公司合作建設高端裝備製造產業園,合作期限15年。產業園初期用地200畝,院士及人才配套用地60畝。產業園立足全球能源行業,研發和轉化具有前瞻性的能源服務技術和裝備,通過重大專題技術的孵化和產業化,打破礦產資源探測、油氣資源探測和頁岩氣高效開發智能導鑽裝備技術體係等裝備領域國外技術的壟斷,建設能源、礦業領域高端裝備製造的戰略高地,建立「理論創新+技術研發+成果轉化+金融驅動」四位一體的新型高端裝備製造產業園區。(中新網)

▼高端裝備製造產業園落戶河北衡水。(圖/翻攝自中新網)

▲▼高端裝備製造產業園落戶河北衡水。(圖/翻攝自中新網)

《海南》大型房車露營基地落戶定安 首期計劃投入200輛房車

南金奧特斯樂園山竹埇村美麗鄉村建設暨房車露營基地項目將在南金農場境內的山竹埇村動工建設。項目是由南金農場有限公司聯合中農國旅文化投資有限公司打造的大型綜合性文旅項目,將以「全面保護、生態優先、合理開發、重點建設」為指導方針進行建設,在主題定位和項目策劃中融合鄉村特色農場資源,發揮資源重組的聚合增值效應實現「三產融合」的新型產業發展模式。(新華網)

《浙江》之江實驗室五大研究中心掛牌成立 聚焦人工智能領域

位於浙江杭州的之江實驗室人工智能領域首批五大研究中心正式掛牌成立。之江實驗室成立於2017年9月,是由浙江省政府、浙江大學、阿里巴巴集團共同舉辦,具有獨立法人資格的混合所有製事業單位,以大數據和雲端運算為基礎展開重大前沿基礎研究和關鍵技術的研究。據了解,首批五大研究中心包括智能機器人研究中心、人工智能算法研究中心、網絡大空間搜索研究中心、智能芯片研究中心和網絡健康大數據研究中心。(中新網)

《廣東》廣東順德擬建機器人谷 未來5年引進萬名專業人才

廣東省佛山市順德區政府8日攜手碧桂園集團子公司廣東博智林機器人公司舉行簽約儀式,將在順德區共同打造集科研、實驗、生產、文化、生活、教育於一體的機器人谷。機器人谷計劃建設面積10平方公里,預計2023年建成,規劃總部基地、智能製造、機器人學院及科研院校、機器人科研服務支撐平台、「李澤湘-博智林創業園區」等5個組團,將引進1萬名全球機器人專家及研究人員,打造從機器人人才培養、核心技術和機器人本體研發,到核心零部件和本體生產製造、各類場景系統集成和實踐應用的全產業鏈服務平台。(中新網)

《浙江》阿里巴巴證實 馬雲9月10日宣布公司傳承計劃

阿里巴巴公關部人士證實,媒體報導的馬雲將在9月10日當天對外宣布傳承計劃的消息屬實。阿里巴巴發言人指出,馬雲仍是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確實會在10日宣布公司未來的傳承計畫,以培養新一代年輕管理人才接班,不過並非報導所稱的「退任」或「退休」。(中新網)

▼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馬雲 。(圖/路透社)

▲▼阿里巴巴、馬雲             。(圖/路透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