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豪雨突襲2hrs!信義路現「大安森林運河」、新生南水淹小腿肚

記者浦靖祤、邱中岳、莊智勝/台北報導

北部地區8日傍晚下起大雷雨,雨勢來得又急又猛,雙北不少紛紛傳出積淹水,還有民眾晚間6時許行經台北市信義路三段時,赫見原本一片綠意盎然的大安森林公園外圍已遭泥水淹沒,滾滾黃流波動,宛若成了「大安森林運河」。

▲▼1070908北北基暴雨,大安森林公園積水。(圖/記者浦靖祤攝)

▲台北市傍晚下起狂暴豪雨,大安森林公園成了泥黃運河。(圖/記者浦靖祤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氣象局指出,由於北部地區上空對流旺盛發展,因此傍晚出現劇烈降雨,還伴隨打雷、閃電;氣象局表示,一般來說,午後對流生命期約1至3小時,其初期位置、生命期、移動路徑等屬中小尺度天氣現象,目前氣象科氣對於此類型天氣現象掌握能力仍未達充分完善,預測具有高度的不確定性,因此只能以氣象監測方式發布短延時之即時訊息,提醒民眾應多多注意雷雨變化。

根據氣象局8日晚間6時40分資料,台北市信義區1小時累積雨量已達105.5毫米、中正區99毫米、大安區78毫米、新北市汐止區78.5毫米,瞬間雨勢相當驚人。

有民眾晚間下班時行經信義路三段時拍下影片,原本供民眾漫步、休憩的大安森林公園空無一人,外圍的道路全被泥流黃湯淹沒,土黃色的泥水滾滾流過,宛若成了運河一般;而鄰近的新生南路也傳出淹水災情,積水深達腳踝,人行道的低窪處也打起小小浪花,行人與機車騎士只能勉力涉水通過,由於正值下班尖峰時段,現場一度塞車回堵。

▼新生南路也傳出積水災情,行人與騎士涉水而過。(圖/記者浦靖祤攝)

▲▼1070908北北基暴雨,新生南路積水。(圖/記者浦靖祤攝)

▼信義路與新生南路部分路段積水深及小腿肚。(圖/民眾提供)

▲▼1070908北北基暴雨,信義路、新生南路積水。(圖/民眾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