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農怨吃土 蔡英文:網路謠言讓農民收入受影響

▲▼全國農業會議隔15年登場,2日議程談123項要點。(圖/農委會提供)

▲蔡英文出席全國農業會議時指出,會議上將針對農民在農保的老年給付項目進行討論。(圖/農委會提供)

記者崔至雲/台北報導

相隔15年沒舉辦的第六次全國農業會議7日登場,為期2天的會議邀請產、官、學各界代表超過300位參與。總統蔡英文與會時指出,新時代、新科技,對農業帶來助益,但有時候卻會帶來困擾,有人就透過社群軟體散布網路謠言,影響農產品市場的價格波動,讓農民的收入因此受到影響。

睽違15年沒有舉辦的全國農業會議,這次農委會也特別從4月開始,舉行地方「草根會議」上,參與者超過1萬人次,並蒐集1,000多則民眾想法,共整成141項建議方向及123項討論重點,讓兩日會議中進行討論,以「安全」、「永續」、「前瞻」以及「幸福」4項議題,作為未來農委會施政的藍圖。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蔡英文提到,過去農民沒有職災保險,因此,今年11月開始,政府將試辦農民職業災害保險,農友只要繳一點的費用,就可以讓務農的工作減少很多的風險;另外,日前823豪雨帶來災害和農損,也因為有農業保險,統計已經有130件案例,農民可以獲得理賠,金額超過3千萬,進一步彌補農民的損失。

蔡英文今天在會議上提及「有人透過社群軟體散布網路謠言,影響農產價格」,令人聯想到日前的「菜農心聲」影片。這位青年農民在鏡頭前直接點名農委會主委林聰賢,要他不要只是「走馬看花」,更霸氣邀請林聰賢到他家中住1個月,「我提供你吃、住,也可以跟你辯論沒關係,讓你知道實際、實地的狀況!」農委會主委林聰賢會議開幕典禮後表示,這位農民所反映的問題都在這次會議想討論的課題裡,以後會把生產成本直接公開,保證不再讓農民有血本無歸問題。

▲▼菜農心聲。(圖/翻攝果農陳信仁臉書)

▲雲林菜農拍攝影片坦言,受到暴雨積水影響,一整箱只值50塊。(圖/翻攝果農陳信仁臉書)

農委會說明,為期兩天的會議中,將就「安全-健全農產品安全體系,促進優質農業生產與消費」、「永續-保育農業資源與生態環境,確保農業永續發展」、「前瞻-運用智慧科技調整產業結構,全面提升農業競爭力」及「幸福-完善農民經濟保障,打造宜業宜居新農村」等議題,進行充分討論。

▲▼全國農業會議隔15年登場,2日議程談123項要點。(圖/農委會提供)

▲全國農業會議隔15年登場,2日議程談141項建議方向與123項要點。(圖/農委會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