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農民的心聲」影片怨政府平抑菜價 農糧署回應了!

記者徐溱謐/綜合報導 

針對最近網路流傳「水災後政府要平抑菜價」一事,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農糧署表示,今年進入汛期以來,尚無颱風侵襲臺灣,天氣穩定,蔬菜生長良好,供應充裕,蔬菜價格相較於往年平穩,因此該署並未釋出庫存冷藏蔬菜平抑菜價,請農民朋友不要聽信謠言。

823水災重創南台灣,造成各地的農業損失慘重,中南部的農民為此叫苦連天。一部影片在臉書的各大社團流傳,「水災後政府要平抑菜價,來聽聽受災農民怎麼說」,雲林的廖姓農民在影片中講述了農民的心聲,希望政府在平抑菜價前,能先實際到產地了解農業基層。

▲▼菜都爛了,雲林縣長參選人張麗善痛批農委會掩飾農損災情。(圖/記者唐詠絮翻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823水災重創南台灣,許多農民辛苦種植的蔬菜都爛了。(圖/記者唐詠絮翻)

對此,農糧署表示,上月823豪雨侵襲中南部地區,影響部分蔬菜產區供應,致蔬菜價格上漲。水災至昨(6)日為止,臺北果菜市場蔬菜平均每公斤交易價格介於29-40.5元間,9月份至6日平均每公斤交易價格38.5元,與近5年(102~106年)同期平均價37.1元相近。

農糧署評估蔬菜價格仍屬夏季蔬菜價格合理範圍,且考量823水災僅影響部分蔬菜產區,災後蔬菜仍可充分供應,在兼顧農民收益與消費者權益情形下,並無釋出庫存冷藏蔬菜,蔬菜價格完全由市場機制決定,所謂水災後政府要平抑菜價,完全與事實不符,請農民朋友不要聽信謠言。

►►►影/農業界瘋傳這支影片! 他說出水災後「農民的心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