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謝長廷稱關西機場「只出不進」 大陸「妙招」照樣派車接人

▲▼關西機場的受困旅客們。(圖/路透)

▲關西機場的受困旅客們。(圖/路透,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關西機場有3000旅客受困,台灣駐日單位要求寄電郵聯繫,反觀大陸方面早就迅速派車,載送旅客離開「孤島」。對此,駐日代表謝長廷稱,機場營運公司不讓外車進入,但有大陸民眾透露,大陸駐大阪大使館確實沒進島內,所以協調機場巴士將人送到橋的對岸,再搭車離開。

根據《中新經緯》報導,王姓民眾表示,由於關西機場大淹水,再加上連絡橋損壞,機場於5日宣布關閉,所有航班都變成取消狀態。當時的逃離方法有2種,一是搭乘機場安排的船去神戶,二是透過巴士前往橋對岸的臨空港。只不過,受困旅客眾多,接送的輪渡運力不足,聯絡橋也塌了半邊,2種逃離方式都十分緩慢。

旅客從早上一路排到下午,隊伍仍緩慢移動,但就在約下午3點左右,王姓民眾說,隊伍中突然有人大喊「大使館來人接中國人了!」他半信半疑跟著衝去查看,果真有車來載人。工作人員表示,早上11點30分他們就來了,因為機場廣播都壞了,又不允許開進島內,才會沒人知道,因此協調機場巴士運送大陸人到對岸,然後再坐大使館派的車回到大阪市區。

王姓民眾透露,在場有一些來自香港和台灣的旅客詢問是否能一起上巴士,得到的回覆都是「肯定能上」。據統計,大陸駐大阪大使館共用了10車次的巴士將旅客運送出島,截至晚上6點已成功轉移360人。

▲▼關西機場大淹水、聯絡橋斷裂。(圖/路透)

▲關西機場大淹水、聯絡橋斷裂。

此外,同樣受困關西機場的女網友H告訴《ETtoday新聞雲》,自己滯留在機場時,台灣的駐日單位完全沒消沒息,反而是大陸方面一直有人在機場集結旅客,協調日方將人從機場載到對岸的泉佐野市,再轉搭巴士前往大阪、新大阪市區。

H說,原本排隊搭乘機場安排的交通工具離開,途中突然被在機場認識的大陸人「揪去搭專車」,她起初以為那是專門載大陸旅客的車,但對方卻友善表示,「只要是說中文的都行!」她說,在上車及乘坐的過程中,並沒有被要求出示任何證件或是被問政治立場,「我覺得他們聽口音應該也知道我是台灣人,但也都沒有說什麼。」

▲▼受困台灣旅客搭陸專車。(圖/網友提供)

▲▼受困台灣旅客搭陸專車。(圖/網友提供)

▲▼受困台灣旅客搭陸專車。(圖/網友提供)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