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北海道強震釀16死 電力修復4成、新千歲機場恢復國內線營運

記者錢玉紘/綜合報導

日本北海道南部在當地時間6日凌晨3點08分發生規模6.7地震,震央在胆振地方中東部,之後地震規模上修為7,前後加起來大約發生近百次的餘震,日本氣象廳將本次北海道強震命名為「平成30年北海道膽振東部地震」。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在官邸舉行政府部長級會議,他表示,目前地震已經造成16人死亡,還有許多受到重傷或輕傷的人,厚真町還有26人失蹤,下落不明。 

不過NHK先前的報導提到,目前有8人確定死亡,6人沒有生命跡象,還有26人失蹤下落不明,根據警方資料,死者分別是厚真町兩名男性及3名女性、苫小牧市1名男性、鵡川町1名男性以及新日高町1名男性。

▲▼北海道地震,厚真町發生山崩。(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北海道地震引發厚真町地區山崩。(圖/達志影像/美聯社、路透社)

▲▼北海道地震,自衛隊隊員搜救厚真町山崩地區。(圖/路透社)

厚真町區域測得的最大震度為7,也造成吉野山區大規模走山,距離有超過2公里以上,多處房屋倒塌,土壤泥沙沖進房子、道路以及稻田內,災情慘重,大約有19棟房子徹底損毀,救出來的人當中,也還有5人心肺停止,強況危急,可說是本次地震受災最嚴重的區域,今日搜救隊將會持續進行搜索。

6日這場地震也造成北海道地區交通大亂,幾乎是陸海空全部癱瘓,幸好今日已經逐漸開通,昨日全面停止營運的新千歲機場,今天上午10點後將重新開啟國內線航廈,但國際線還無法確定何時能重啟。北海道JR新幹線則宣布,由於電力已經恢復,預計在今天正午就能恢復營運,但連接各城市的特快列車仍是全天取消,札幌市營地下鐵則是已經恢復電力,預計今日下午恢復行駛。

不過在高速公路方面,由於仍有許多地區是停電狀態,部分道路或閘道口封閉,巴士部分,JR北海道巴士與北海道中央巴士表示,由於停電的關係,連結城市之間的高速巴士要仍無法行駛。目前北海道電力公司正在全力搶修,截至今早,已經有130戶恢復電力,整個北海道地區大約恢復了4成。

北海道廳國際課特別開設專為外國旅客提供的電話諮詢專線,包含英語、中文或韓語服務,時間從平日上午8時45分起至下午5時30分止。

北海道廳外國旅客諮詢專線

電話:+81 -11-204-5937 或 +81-11-204-5092

服務時間:平日上午8:45~下午5:30

▼北海道民眾排隊領水、買食物。(圖/路透社)

▲▼北海道地震,民眾避難,領物資。(圖/路透社)

▲▼北海道地震,民眾避難,領物資。(圖/路透社)

08:26出版

09:07更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