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耳朵怪怪有「敲鼓聲」 醫大驚:蜘蛛結網!耳道變盤絲洞

▲▼大連一名男子睡醒覺得耳朵怪怪的,結果是一隻蜘蛛爬進去結網。(圖/翻攝《心驚爆-我們視頻》)

▲大連一名男子耳朵裡有蜘蛛及結網。(圖/翻攝《新京報-我們視頻》)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遼寧省大連市一名男子睡醒後覺得耳朵怪怪的,好像一直有響聲,他到醫院就診,醫師用耳內鏡探查,看到一隻綠豆大小的蜘蛛在不斷地動,還結了網,醫護人員都嚇了一跳。幸好醫師用耳道清洗器,注入淨水,蜘蛛順利被沖出來,而經過檢查,男子的耳道和聽力也完全沒有受損。

根據《半島晨報》報導,大連市中心醫院耳鼻喉科8月31日來了一名60多歲的男子,他對醫生說,「我昨晚睡覺的時候覺得耳朵裡面不舒服,但沒在意,今早醒來還是不舒服,感覺總響,像敲鼓一樣。」耳鼻喉科副主任醫師崔樹林聽完男子的描述,初步判斷應該是飛蟲或者爬蟲進入耳朵,於是用耳內鏡進行了探查。

耳內鏡照亮內耳道,在內耳道約5公分左右的地方,一個活物赫然出現,嚇了崔醫師一跳。為了辨認這個活物,崔醫師沒有輕舉妄動,仔細觀察了一下,他發現耳道被白霧一樣的絮狀物封閉了,而這層絮狀物背後,一個類似蟲子的活物在不停地動。

崔醫師再仔細一看,終於看清楚了,「這好像是一隻蜘蛛!」崔醫師的話讓周圍的醫護人員也嚇了一跳,男子的身體也跟著一抖。先安撫男子後,崔醫師用專用的耳道清洗器,向耳道內注入淨水,綠豆大小的蜘蛛就被沖了出來,而經過檢查,男子的耳道和聽力都沒有受損。

▲▼大連一名男子睡醒覺得耳朵怪怪的,結果是一隻蜘蛛爬進去結網。(圖/翻攝《心驚爆-我們視頻》)

▲醫師檢查,發現蜘蛛大約綠豆大小。(圖/翻攝《新京報-我們視頻》)

▲▼大連一名男子睡醒覺得耳朵怪怪的,結果是一隻蜘蛛爬進去結網。(圖/翻攝「四月鷹飛」微博)

▲醫師在微博披露這件奇事,直呼「外耳道變盤絲洞」。(圖/翻攝「四月鷹飛」微博)

崔醫師表示,在臨床上經常能見到耳朵爬進蟲子的病例,但像這位男子的耳朵裡進了一隻蜘蛛,還在耳道內「結網開始生活」,就比較罕見。崔醫師提醒,在民間遇到這種情况,有一些所謂的解决辦法,例如滴油、滴醋以及用手電筒照亮吸引蟲子,但這些方法都不是最科學的,而且容易讓耳道內的情况更加複雜,所以最好的辦法就是及時就醫,交給專業的醫師來處理。

►【新京報-我們視頻】蜘蛛鑽進耳朵 把耳道當家在裡面結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