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NO還魂甲子園!「雜草軍團」金足農爭冠 王牌投手5場燃燒749球

▲百年夏季甲子園大會開幕。(圖/網友提供)

▲百年夏季甲子園大會開幕。(圖/網友提供)

實習記者鄭佩玟/綜合報導

第100屆甲子園高中棒球賽落幕,這屆最特別的並非100這個數字,而是輸掉決賽的秋田縣金足農校。冠軍戰當天,日本幾乎家家戶戶關心戰況,電視台轉播甚至衝到20%的驚人收視率。不禁讓人聯想起真人真事改編的棒球電影《KANO》,片中主角的嘉義農林棒球隊在1931年的日本全國高中棒球賽熱血事蹟曾成為熱話。事隔87年,被稱為「雜草軍團」的金足農業也展開屬於自己的驚奇之旅。

綜合媒體報導,金足農只有9名選手,個個先發沒有替補,投手吉田輝星幾乎場場完投。每次登板平均投出146球,撐到總決賽終於氣力放盡,在第5局已狂丟12分。球隊最後以2比13不敵今年春甲冠軍的勁旅大阪桐蔭高校,東北孩子的眼淚落在甲子園暗紅的砂土上。

▲▼ 甲子園閉幕式時上空出現彩虹,顯圖。(圖/翻攝自Twitter/@mlbcrazy)

▲ 甲子園閉幕式時上空出現彩虹,顯圖。(圖/翻攝自Twitter/@mlbcrazy)

「一分險勝,雜草軍團挺進冠軍賽」、「沒想到會贏!餐旅費已經花光……」,甲子園賽會期間,即便結局不算光彩,金足農的故事仍成了最動人的新聞標題。窮鄉僻壤的鄉下學生,血戰大都會明星球隊,宛如漫畫情節般的勵志劇情吸引全日本目光

主辦單位《朝日新聞》挖掘史料,赫然發現上一所打進冠軍賽的農校,竟是台灣的嘉義農林(KANO),不僅如此,還有金足農業高中羅馬拼音為「Kanano」,與嘉義農工的「Kano」的發音相似,神巧合更讓日本網友情緒沸騰,秋田縣甚至決定決賽當天下午停課,增開從秋田飛往大阪伊丹的班機,為的就是讓球迷放心觀戰。1931年的嘉義農工代表台灣赴日比賽,雖是由漢人、原住民及日本人組成,仍以三勝一負成績奪下亞軍。

日本男星永瀨正敏曾經來台演出KANO電影裡的鐵血教練,也在臉書上首先恭賀兩隊分別獲冠,並表示金足農隊讓自己憶起了KANO,「金足農的制服胸前的文字、這次是自嘉義農林出賽以來時隔83屆甲子園比賽又有農校打進冠軍賽、今天8月21日與1931年中京商業與嘉義農林爭霸同一天、中京商業當時的王牌投手姓吉田…」永瀨說,大家都表現得太好了,向志在前進甲子園的所有高中球員、在甲子園奮戰的每位球員表達敬意,還引用了一句嘉農棒球隊教練近藤兵太郎的話,「球者魂也。」文末,他把今天冠軍賽兩隊的選手名字全寫進貼文。

另外,知名導演魏德聖也說,雖然沒有拿到冠軍相當可惜,但肯定金足農一定會像當年的嘉義農工,「87年後大家一定會記得金足農今天在球場上的表現。就像電影想表達的,比賽真正的價值不是輸或贏,而是輸和贏之間,你的態度是什麼?

據產經新聞報導,在比賽結束瞬間,約有530名在校生和畢業生齊唱校歌,迴盪在金足農業高校體育館內。2年級學生吉田耀眼中含著淚,「我以身為金足農的學生為榮,很想向選手們說聲謝謝。」其他秋田縣民也說,很感謝金足農選手們讓大家做了一場美夢,這才是真正的雖敗猶榮,歡迎這些年輕小將們快點抬頭挺胸回家鄉吃慶祝的蛋糕。

▼阪神甲子園球場外觀。(圖/資料照/記者陳浚錡攝)

▲阪神甲子園球場外觀。(圖/資料照/記者陳浚錡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