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時間交男友!女po「7大辭職理由」 網椎心:我也是

▲▼女網友表示自己即將離職。(圖/翻攝自ZAKER新聞)

▲女網友表示自己即將離職。(圖/翻攝自ZAKER新聞)

實習記者鄭佩玟/綜合報導

每個人離職的原因通常非單一因素,糾結在心底辭職理由或許只有自己知道。日前大陸浙江一名女子在辭職信中,便洋洋灑灑列出7大離職理由,立即引發眾網友共鳴,留言紛紛表示心有戚戚焉,因為現實就是殘酷。

女網友稱,在公司已工作了6年,月薪僅3500元人民幣(約15750元台幣),除了上班時間長,甚至連加班費都沒有等等,目前公司也已經批准她辭職,「沒想好做什麼,但是不能繼續這樣下去了。」而7大項離職理由條條擊中網友內心。

1.沒時間交男友,看電影還要看好時間,下午場晚上21:00前到店。
2.沒時間旅遊,去個韓國,訂好機票,說讓退票。
3.沒有加班工資,上班無期限。
4.別人請假,逢年過節要在崗留守。
5.沒有朋友,維護公司利益得罪人,做不到趨炎附勢、溜鬚拍馬、左右逢源。沒有朋友到連逛個街的人都沒有
6.沒有前途,開業時營業額70多萬,現在只有10左右,見證過你的輝煌,也見證了你的衰退,無人管理,無人經營。
7.不想混日子了,很多員工現在都是混日子,我還沒到混日子的年紀,沒法安逸。

這7大項離職原因,總結起來大概是:工時太長,導致沒時間交男友,沒時間旅遊;加班不給加班費;逢年過節要值班;公司內部嚴重矛盾,業績大倒退,看不到未來。

▲▼女網友的離職原因引發網友共鳴:現實真殘酷。(圖/翻攝自ZAKER新聞)

▲女網友的離職原因引發網友共鳴:現實真殘酷。(圖/翻攝自ZAKER新聞)

網友們紛紛無奈留言,表示深有同感,「此處不留妞,自有留妞處。出去玩玩,放鬆一下,思考一下人生,想想自己到底要啥樣的生活,挺好的。」、「一年營業額10萬的公司是可以早點離開了」、「連這種工作辭職竟還需要勇氣,真夠可憐!」

也有網友分享自身經歷,「唉,我也幹了六年了,真的見證公司的興衰,還是等找好下家再辭職,畢竟人到中年,顧慮太多」、「以前在哪看過馬雲說的,辭職理由千千萬,是給你面子才編的,其實就兩條:一錢沒給夠、二看不到未來發展的希望,這個姑娘的七條總結起來差不多就是這兩樣。」

通常工作人背後都有兩股無形的力量相互拉扯,只有外在拉力與內在推力同時作用,才會促使一個人選擇脫離現有工作環境。換句話說,離職理由千百種,可能是職務、人際、升遷、薪資、企業文化等面向,都與個人期望值有所出入。

綜合人力銀行給出的資訊,當決心遞辭呈,最適宜的作法是選擇性地坦承,為了離職而編造的理由其實要不得,「誠實離職」才是最佳策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