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表態支持高鐵南延屏東 吳宏謀:用在地同理心說服不認同聲音

▲▼交通部長吳宏謀  。(圖/記者賴文萱攝)

▲交通部長吳宏謀南下與屏東縣長潘孟安主持台鐵EMU500型電聯車優化首航典禮 。(圖/記者賴文萱攝)

記者賴文萱/屏東報導

台鐵3日在屏東站舉行EMU500型電聯車車廂服務設施優化更新首航典禮,交通部長吳宏謀也親自南下主持,對於屏東縣長潘孟安再次提及高鐵南延屏東議題,他在致詞時表示,現在外面還有很多不一樣的聲音,但如果用在地的同理心,全力支持,也會說服、溝通對屏東鄉親未來期待有不盡認同的部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潘孟安今在致詞時再度提到高鐵南延屏東,他指出,軌道運輸對屏東而言是極需迫切,去年新左營站到屏東站的載運量達854萬人次,今年1月至6月載運量也已達433萬人次,預估到今年底運量會攀新高,喊話交通部長,高鐵延伸屏東運載量沒問題。

▲▼交通部長吳宏謀  。(圖/記者賴文萱攝)

▲吳宏謀表示,高鐵南延屏東還在進行可行性評估,但會盡量說明屏東鄉親的需要。(圖/記者賴文萱攝)

對此,吳宏謀說,軌道運輸是建構先進城市非常重要的動脈,對屏東鄉親未來的期待,有些事件沒有經過一定程序,他也不能就這樣宣布,現在外面還有很多不一樣的聲音,但如果用在地鄉親的同理心,會全力支持,並說服對屏東鄉親未來期待有不盡認同的部分,會盡力去溝通。

吳宏謀在媒體聯訪時也補充,高鐵南延屏東案,還在做可行性評估,對於外界可能會有對屏東不了解的部分,交通部會盡量說明,但仍要尊重委員的審查,綜合各界的聲音。他也強調,屏東是觀光大縣,因此觀光的系統都要非常完整、便捷、安全,屏東鄉親的需要他要非常關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