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離奇口試題「如果乘客拉鍊沒拉?」 她機智解答征服主考官

▲▼面試、人才招募、履歷、求職。(圖/記者張一中攝)

▲求職面試示意圖。(圖/記者張一中攝)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應徵一份新的工作,面試的準備可能是許多求職者最頭疼的一關,面對考官五花八門的問題,有時後可能也需要一點「臨場反應」。有網友近日在求職網站上分享自己面試賣場工作的經驗,當時的考官提問,「如果在公車上看到乘客拉鍊沒拉,該怎麼幫他?」離奇的考題讓她當場傻眼。

女網友說,當時「愛買吉安」百貨還沒合併,她那天到吉安百貨口試時,原本已經準備將坊間流傳的口試問題與對策熟記於心,也做了無數次模擬口試,到了真正上場時,主考官竟問她,「如果有天妳在公車上,看到一個剛上車的男乘客,褲檔拉鍊沒拉時,妳要如何幫他?」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女網友說,突然出了一道有如腦筋急轉彎的口試題,讓她當場傻住,突然明白考官是想測驗她危機處理的能力,因此她一邊覆誦題目一邊思考,盡可能的爭取時間。「我是女生,不方便前去提醒他,所以我該怎麼幫他?怎麼做才能讓他快快拉上拉鍊,而不必繼續丟臉?」

突然間,她靈光一閃說,「我會大喊,誰的拉鍊沒有拉?」主考官問她為什麼?女網友回答,因為大家都會檢查自己的拉鍊,反而不會在意別人。主考官聽完回答笑了,一個禮拜後女網友也如願獲得率取。

女網友說,之後某天,她碰巧遇到當天面試的主管,主管對她面試的表現讚不絕口,其他主管聽完也都印象深刻。女網友虛心請教「理想答案」到底是什麼?想不到,主考官竟說他也不知道正確答案是什麼,就只是當天在公車上偶然遇到沒拉上拉鍊的男乘客,心裡一直對沒幫上他的忙感到耿耿於懷。女網友感嘆,原來有時候主考官沒有預設理想答案,應試者只要盡其在我地回答就好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