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視美國警告 艾爾段:土耳其會最短時間內採購S-400防空飛彈

▲▼2017年紅場勝利日閱兵,俄國S-400防空飛彈系統。(圖/CFP)

▲俄國S-400防空飛彈系統。資料照。(圖/CFP)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土耳其總統艾爾段(Recep Tayyip Erdoğan)31日表示,將會在「最短時間內」採購俄羅斯製的S-400防空飛彈系統。土耳其這項採購案,已經另其所屬的北大西洋公約組織盟友擔憂。美國國務院先前已經發出警告,將會制裁購買S-400防空系統的國家。

根據路透社報導,艾爾段31日在一場軍官畢業典禮上表示,土耳其需要S-400防空系統,而且將會在最短時間內完成採購。美國先前已經明確表示,對於向土耳其這樣的北約盟友使用俄製S-400防空飛彈表示擔憂,因為很可能會對包括F-35戰機在內的美製武器產生安全危害。

艾爾段則說,土耳其同樣需要F-35戰機,將會繼續支付美國軍購的分期付款,但假使美國停止交貨,土耳其也會從「其他地方」購買戰機。完全不理會美國先前提出的制裁警告。

美國國防官員先前指出,如果土耳其向俄國購買S-400防空系統,將考慮停止出售F-35給土耳其,美國總統川普也已經簽署了國防授權法,但此舉仍無法打消土耳其堅持購買S-400防空系統的決心,反倒還加速俄方交付防空系統的速度。土國表示,原本預計2020第1季才會開始部分交付,現在已經提前至2019年7月份。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