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男「綁6包鹽」入境南韓!被當運毒拘捕 法院判緩刑2年

▲金浦機場,旅遊,自助報到,出境,交通,觀光,韓國,韓國觀光。(圖/記者謝婷婷攝)

▲金浦國際機場。(圖/記者謝婷婷攝,下同)

記者柯沛辰/綜合報導

台灣一名30歲男子今年5月搭機飛往南韓,卻在入境時綁了6袋鹽在身上;航警發現後,懷疑他攜帶冰毒,當場將人逮捕。事後,這些物質雖被證實只是鹽,但南韓法官認為,男子可能是在為未來運毒做演練,因此29日判處緩刑2年。

根據南韓《SBS電視台》報導,這名台男今年5月11日從松山機場搭機飛抵金浦國際機場後,被安檢人員搜出6袋疑似冰毒的物質,重約2475克,因此當場被拘捕,等候受審。

▲金浦機場,旅遊,自助報到,出境,交通,觀光,韓國,韓國觀光。(圖/記者謝婷婷攝)

▲台男身上綁6包鹽闖關,被安檢人員當場攔下。

事後,台男大聲喊冤,供稱這6包物質並非毒品,而是受託要帶給親友的6包鹽,因為鹽有治療傷口的功效。

經鑑定,這些物質確實是鹽,但仁川地方法院審理時,認為男子將鹽袋綁在身上通關,今天若換作是毒品,必定對南韓社會帶來巨大的傷害,因此判處男子2年緩刑。

根據南韓法律規定,任何試圖走私毒品的嫌犯最重可判處3年緩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