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不好好對待美國…」川普威脅:就要退出世界貿易組織WTO

▲川普接受「路透」訪問時坦承,接受特別檢察官穆勒問話讓他感到不安。(圖/路透)

▲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表示,如果世界貿易組織(World Trade Organization, WTO)不好好對待美國,那麼他就會讓美國退出,並繼續批評全球貿易體系的基礎。

根據彭博新聞報導,川普在接受訪問時直接表明,如果WTO沒有表現更好,那麼他就會拉美國直接退出。當美國確定要退出WTO,很有可能會影響全球經濟,比美中貿易戰的影響還要更嚴重,並破壞了美國於第二次世界大戰後協助建立的體制。

川普上個月表示,美國在WTO多年來「非常糟糕」、不公平對待美國,讓美國處於極大的劣勢,而WTO卻容許這種情況發生,他點名日內瓦的機構「需要改變方式」。美國貿易代表萊特海澤(Robert Lighthizer),允許中國在2001年加入WTO是一個錯誤,WTO沒有能力應對如中國這般非市場經濟體。

萊特海澤指責,WTO用爭議的協商系統干涉美國主權決定,尤其是反傾銷(anti-dumping)案件。美國一直阻止法官任命WTO申訴機構,增加未來幾年停止運作的可能性。

自第二次世界大戰以來,美國歷任總統一直致力於建立、加強全球貿易規則,相信能為全球經濟帶來穩定。WTO成立於1994年,是美國主導經濟體中用以解決貿易爭端的一部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