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新任法務部長令准執行 死刑犯李宏基31日伏法

社會中心/台北報導

法務部31日下午執行死囚槍決,遭槍決的死刑犯是持刀刺死前妻,又載走女兒燒炭自殺的男子李宏基。法務部將於下午4時30分召開記者會說明。

▲▼李宏基。(圖/東森新聞)

▲李宏基。(圖/東森新聞)

李宏基因家暴被判刑入監,陳姓妻子訴請離婚及監護2個女兒均獲准,李出獄後懷恨在心,於民國103年4月間,依縝密安排計畫,換車、藏刀、備安眠藥、燒炭工具,漏夜在女兒幼稚園外守候。隔日清晨,李宏基見前妻載送2個女兒上學,竟趁隙強抱大女兒,小女兒機警奔入幼園,前妻護女心切,上前拉扯,李持刀猛刺致前妻死亡,再開車將大女兒載往新竹山區,先餵以安眠藥,並將車窗密封燒炭,因一氧化碳昏迷撞欄停車。後來李宏基獲救,但大女兒傷重約2個月仍告不治。

根據法務部統計資料,自從2016年5月10日鄭捷被槍決後,至今才又執行死刑,最近一起死刑確定案是2017年7月3日「先用童軍繩勒斃前女友母親、性侵前女友後殺害」的黃凱麟,目前在監的死囚還有42人。 

想要看更多...

李宏基判死定讞6大理由 「殺人不會死」觀念錯誤!

原本判免死!殺妻女2死「出獄還要殺2人」 李宏基改死刑定讞

蔡英文上任首執行死刑!馬政府8年槍決33人 上次伏法的是鄭捷

蔡英文62歲生日 法務部執行任內首名死囚槍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