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馬英九時期8年槍決33人 最後伏法的是鄭捷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法務部31日下午槍決持刀刺死前妻,又載走女兒燒炭自殺的男子李宏基,這也是蔡英文總統上任後首度執行死刑,上一位伏法的則是前總統馬英九任內,於捷運板南線犯下隨機殺人的鄭捷。馬政府時期共33人遭槍決,而前總統陳水扁則是32人。

李宏基因家暴被判刑入監,陳姓妻子訴請離婚及監護2個女兒均獲准,李出獄後懷恨在心,於民國103年4月間,依縝密安排計畫,換車、藏刀、備安眠藥、燒炭工具,漏夜在女兒幼稚園外守候。隔日清晨,李宏基見前妻載送2個女兒上學,竟趁隙強抱大女兒,小女兒機警奔入幼園,前妻護女心切,上前拉扯,李持刀猛刺致前妻死亡,再開車將大女兒載往新竹山區,先餵以安眠藥,並將車窗密封燒炭,因一氧化碳昏迷撞欄停車。後來李宏基獲救,但大女兒傷重約2個月仍告不治。

最高法院2016年12月28日判決李宏基死刑,並在31日執行,為蔡政府時期第一位伏法之人;馬英九任內則一共槍決33人,包括犯下捷運隨機殺人案的鄭捷。

扁政府共槍決32人,2000年6月先槍決犯下鶯歌男童綁架案的張增標,而最受關注的為前屏東縣議長鄭太吉,於同年8月被槍決。

▲▼蔡英文、馬英九。(合成照/記者屠惠剛攝)

▲蔡英文、馬英九。(合成照/記者屠惠剛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