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放印尼越南免簽衝觀光客人次? 行政院:錯誤報導

▲▼2018雅加達亞運,政委張景森在中華奧會主席林鴻道以及體育署長高俊雄陪同下,參訪蘇丹公寓。(圖/記者李毓康攝)

▲張景森(右)被指施壓開放印尼越南免簽。(資料照/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免簽議題從泰簽後不斷延燒,行政院政委張景森被指施壓部會,要求對印尼越南開放免簽好衝高觀光客人數,更要在行政院31日召開的跨部會會議上要求結論。對此,行政院發言人Kolas Yotaka 31日受訪時解釋,今日張景森的會議與對越南、印尼開放免簽無關,是要針對已經開放免簽的國家看有無改善之處,更強調從去年就一直在討論開放印尼越南免簽,不是因為來台人次過少才要在幾個月內衝刺,「這些都是錯誤報導」。

主責新南向政策的張景森被指施壓部會,要求對印尼越南開放免簽好衝高觀光客人數,恰巧張景森31日召集相關部會檢討新南向政策2年來的簽證措施,外界關注是否會進一步開放越南和印尼觀光客免簽證。

Kolas 31日陪同行政院長賴清德出席107年宗教團體表揚大會,她會後受訪時強調,張景森的會議與對越南、印尼開放免簽無關,是要針對已經開放免簽的國家看有無改善之處,更強調從去年就一直在討論開放印尼越南免簽,沒有改口情況,不是因為來台人次過少才要在幾個月內衝刺,「這些都是錯誤報導」。

至於張景森自評泰國觀光客為台灣帶來新台幣上百億的收益,是否有爭議?Kolas則說,張景森政委非常認真,行政院對此相當肯定,雖然觀光客人數張景森有自己的算法,但數字不是重點,而是藉此表達新南向政策對台灣的好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