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證實是勞動部次長徵詢對象之一 行政院惋惜楊偉中離世

▲行政院發言人Kolas Yotaka召開院會後記者會。(圖/記者賴于榛攝)

▲行政院發言人Kolas Yotaka惋惜楊偉中離世。(資料照/記者賴于榛攝)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外交部31日證實黨產會委員、前國民黨發言人楊偉中在庫克群島溺斃,震驚政媒界,勞動部長許銘春也說,楊偉中本來要接手即將離任的勞動部次長蘇麗瓊位置。對此,行政院發言人Kolas Yotaka也證實,楊偉中是勞動部徵詢次長的諸多對象之一,但並未定案,並對此事表達最誠摯的哀悼與惋惜。

楊偉中日前帶家人到紐西蘭的艾圖塔基島(Aitutaki)度假,卻驚傳為了救女溺斃的消息,而他臉書公開貼文停在19小時前,寫著要在「沒有順暢的網路、沒有電話,要在這個南太平洋的小島和潟湖,渡過四天讀書、划船、睡覺、擺爛的生活」,下方留言不斷湧入「一路好走、告訴我這是騙人的」等等話語。

外交部31日公開證實楊偉中溺斃消息,但不願多談論細節,僅強調於獲告後第一時間,馬上請駐紐西蘭代表處協助處理,只是庫克群島地處偏遠,駐紐西蘭代表處已經在最快時間內訂妥班機,將派員趕赴當地,預計於8月31日會同家屬協助處理後續事宜。

楊偉中1971年出生,經歷過野百合學運世代,職業生涯從媒體開始,曾任「新新聞」記者、主筆、中央廣播電台副總台長,直到2013年加入國民黨,並在前總統馬英九競選黨主席、新北市長朱立倫擔任黨主席期間,2度出任國民黨發言人,最後在2016年4月質疑國民黨不改革,遭考紀會開除黨籍,而後轉任黨產會委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