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高雄豪雨炸出5000個路坑! 垃圾車一個左轉...後輪直接被吞食

記者王致凱/高雄報導

連日暴雨導致地層淘空,高雄市多處道路發生破損。其中,左營區至聖路30日傍晚也發生道路坍塌意外,導致一輛垃圾車經過時後輪陷入坑中,動彈不得。當地里長透露,同一處地點已經不止一次發生類似事故。高雄代理市長許立明表示,近日大雨造成路面破損5000個坑洞,會在3天內先完成主要道路填平,9月起陸續刨鋪受損路段。

▲▼高雄左營區新上里垃圾車陷入路坑。(圖/記者宋德威翻攝)

▲垃圾車接近清運點時突然「中坑」,後輪陷入無法脫困。(圖/記者宋德威翻攝/下同)

高雄近日豪雨成災,市區多處路段陸續發生道路坍塌、坑洞情形,不只有民眾閃避不及開車墜落坑洞,甚至連垃圾車都「中招」。一輛環保局垃圾車傍晚清運垃圾,行經自由二路6巷與至聖路交叉口,右後輪突然陷入道路坑洞,動彈不得。

左營新上里里長王櫻樺表示,垃圾車後輪掉入坑洞,晚間有兩輛吊車到場協助排除,而這也已經不是第一次發生類似情況,兩年前在同樣的位子也曾有車輛陷入坑洞中,「同樣的位子也曾發生同樣的問題」。

▲▼高雄左營區新上里垃圾車陷入路坑。(圖/記者宋德威翻攝)

代理市長許立明30上午至民族一路與菜公一路口視察道路修復情況。他指出,統計近日因大雨造成路面破損超過5000個坑洞,市府將會於大雨過後,加速進行道路修復和環境消毒工作。

許立明表示,道路修復目標是3天內完成主要道路坑洞填平、7天內完成次要道路填平,從9月起全面重鋪受損道路。許立明說,包括民族、鼓山、大中及小港區中山路、沿海路等路段,將會從路基重新刨鋪,並以新材質提升道路品質。

至於和平一路、一心一路29日下午坍塌的坑洞,長、寬各約4公尺、深約3公尺,經查為自來水管線及箱涵破損導致,目前已經修復破損管路,工程單位會加速填平。許立明說,等到路面乾燥後後就會盡快鋪平,預計2天內開放通行。

高雄市工務局長蔡長展表示,已經要求廠商增加人力與機具修復道路,將比照氣爆工程,以日夜趕工方式修補。至於經費部分,許立明稱,災害準備金及中央稍早前許可的前瞻計畫道路改善工程經費,合計約有19億元,若不足還會再籌措財源挹注。

▼高雄路面接連出現大規模破損坍塌。(圖/記者宋德威翻攝、記者邱顯燁攝)

▲▼高雄路面接連傳出大坑洞。(圖/記者宋德威翻攝、記者邱顯燁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