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120cm積水臭翻!「雞屎溶解」滲透 考試寮民眾摀鼻家具全丟

記者莊智勝/綜合報導

受到熱帶低壓、西南氣流影響,南部地區下起狂暴豪雨,高雄、台南、嘉義紛紛遭泥黃色大水淹沒,其中嘉義布袋考試寮災情慘重,即便如今積水已經退去,但由於鄰近有養雞場,洪水襲來的當下還混合著雞糞,泡過屎水的家具、床墊飄散著一股難以言喻的臭味,根本就無法再使用,只能忍痛丟棄,損失相當慘重。

▲▼嘉義布袋淹水災情,考試寮泡雞屎水。(圖/東森新聞)

▲被雞屎水浸泡過的家具只能丟棄。(圖/東森新聞)

根據氣象局觀測,23日熱帶性低壓夾帶暴雨來襲,光是晚間18時至19時這1個小時李,嘉義布袋鎮就降下了100.5毫米的驚人雨量,考試寮更是瞬間就被被潮水淹沒,積水一度達120公分深。

在積水退去後留下滿地的泥濘,考試寮的街頭更隨處可見民眾棄置的大型家具;民眾抱怨,由於鄰近就是養雞場,潮水襲來時還夾帶著大量的雞隻排泄物,「如果只有泡水,曬乾後大部分家具都還能使用,但這次家具泡的卻是『雞屎水』,在水退後仍然飄著一股濃濃臭味,根本就沒辦法再使用」,一樓客廳的木製桌椅、櫃子,甚至臥房裡的床墊都只能忍痛丟棄,損失遠遠超過想像。

▼雖然積水已經逐漸退去,但空氣中仍飄散著雞屎味,居民只能摀著鼻子清理家園。(圖/東森新聞)

▲▼嘉義布袋淹水災情,考試寮泡雞屎水。(圖/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