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鄭文燦拚連任 新住民送「綠豆糕」祝凍蒜

▲鄭文燦拚連任,新住民送「綠豆糕」祝凍蒜。(圖/記者楊淑媛攝)

▲聽到越南語「綠豆糕」象徵當選,發音和台灣(老三)相似,鄭文燦笑瞇了眼了!(圖/記者楊淑媛攝)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爭取連任的桃園市長鄭文燦,今天在民進黨籍市議員參選人及支持者陪同下,到桃園市選委會登記參選。代表桃園新住民的多名姐妹也帶著她們的新二代,送給鄭文燦象徵當選的「綠豆糕」,以示全力支持鄭文燦連任,持續推動桃園為台灣最適新住民居住的友善城市。

鄭文燦說,年底選舉是一場民主盛宴,就讓人民頭家來選擇,他不會參與任何口水或抹黑戰;而帶領一群新住民姐妹,穿著越南服的林桂金說,她住在桃園已21年,鄭文燦擔任市長以來,她感受到桃園的改變,市府對新住民朋友的權益,相當重視也推動許多關懷政策,讓他們都感受到得到。▲鄭文燦拚連任,新住民送「綠豆糕」祝凍蒜。(圖/記者楊淑媛攝)

▲鄭文燦拚連任,新住民送「綠豆糕」祝凍蒜。(圖/記者楊淑媛攝)

其中,上個月才啟用位於桃園區的「新住民文化會館」,更是專為服務新住民的專屬館舍,讓新住民朋友可以在自己的館舍做更多的學習;而越南的「綠豆糕、台灣發音(老三)」是凍蒜的意思,他們帶來了綠豆糕,要祝鄭市長再度連任,持續照顧新住民朋友。

鄭文燦表示,桃園的新住民人數有5萬9,516位,排名全國第4,升格之後,桃園市政府啟動「照顧新住民三部曲」,整合各局處能量,擴大服務大家,分別是:在105年成立「新住民事務委員會」,106年進一步成立「新住民聯合服務中心」,107年7月啟用「新住民文化會館」,成為服務新住民的專屬館舍,在既有的5個局處之外,文化局、法務局和內政部移民署桃園服務站也加入服務,提升為「7+1服務」,7個局處協力,1個中央單位進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