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芳銘退民進黨!登記參選嘉義縣長 22縣市長登記狀況一次看

▲▼嘉義縣長吳芳銘。(圖/記者翁聖勳翻攝)

▲嘉義縣副縣長吳芳銘。(圖/記者翁聖勳翻攝)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2018年11月24日舉行九合一選舉,本月27日至31日中選會受理登記,在22縣市參選人也都陸續前往完成登記;而28日民進黨嘉義縣副縣長吳芳銘宣告退出民進黨,參選嘉義縣長,成為討論焦點,另外民進黨新竹縣長參選人鄭朝方、嘉義市長塗醒哲,以及雲林縣長李進勇都已完成登記。

蔡英文日前才赴嘉義縣替民進黨嘉義縣長參選人翁章梁授旗,並且公開呼籲黨內團結,但吳芳銘如今還是選擇退出民進黨,參選嘉義縣長。對此,吳芳銘表示,他是為了跟人民站在一起,希望民進黨不要忘記為人民打拼的初心。

由於吳芳銘被外界認為是嘉義縣長張花冠的魁儡。對此他強調,自己並不是張花冠及任何人棋子或工具;而其對於對手翁章梁,兩人兄弟登山各自努力,現在嘉縣民進黨被林派吃掉,他反對一黨一派一人,他的競爭對手是背後代表集團,黨是指民進黨,一派指林派,一人是誰,嘉義人都知道那人是誰。

吳芳銘表示,加入民進黨27年,為參選縣長已做好準備,退黨辭副縣長,沒有行政資源,他是打一場不對稱選戰,參選價值理念就是為人民,而張花冠也不會當他的競選總部主委。

除了吳芳銘在28日提名之外,民進黨新竹市市長林智堅也陪同鄭朝方登記參選新竹縣長,嘉義市長塗醒哲跟雲林縣長李進勇也都完成登記。

在其他縣市方面,參選台北市長的部分,現任市長柯文哲還未登記,預計安排於週四,而國民黨參選人丁守中跟無黨籍的李錫錕已經完成登記,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姚文智安排於29日上午10時;而新北市長方面,也都未登記。

在桃園市方面,目前也沒有參選人前去登記;台中市方面,僅有國民黨籍的參選人盧秀燕完成登記;台南市長方面,民進黨籍的參選人黃偉哲、無黨籍的林義豐已經完成登記;高雄的部分,國民黨的韓國瑜、民進黨的陳其邁還未登記,僅有無黨籍的蘇盈貴登記。

在基隆市方面,國民黨籍參選人謝立功完成登記,民進黨現任市長林右昌預計要在本週五上午10點前去登記;在新竹市方面,民進黨現任市長林智堅,以及無黨籍參選的謝文進都已經文成登記;新竹縣的部分,民進黨參選人鄭朝方、民國黨參選人徐欣瑩完成登記。

在苗栗方面,徐定禎以無黨籍參選,朱泰平也以無黨籍身份參選,都已經完成登記;彰化縣部分,僅有無黨籍洪敏雄登記;雲林縣也僅有現任縣長李進勇完成登記。

而嘉義市部分,現任市長涂醒哲與國民黨參選人黃敏惠都完成登記,而蕭淑麗則退出國民黨以無黨籍參選,也完成登記;在嘉義縣方面,民進黨縣長參選人翁章梁、無黨籍林國隆、吳芳明都已經以無黨籍確定登記參選。

另外,宜蘭縣部分,民進黨參選人陳歐珀、無黨籍林信華完成登記;花蓮縣長方面,僅有民進黨參選人劉曉玫完成登記;台東縣方面,國民黨參選人饒慶鈴與無黨籍彭權國完成登記。

在離島的部分,澎湖縣已有無黨籍呂華苑、吳政隆登記;連江縣有無黨籍蘇柏豪登記;金門縣則是陳福海與金門高粱黨洪志恒已經完成登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