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雨成災蔡英文指示陳菊坐鎮南台灣 藍綠掀論戰

▲勘災被問委屈嗎?蔡英文:怕委屈就不要當總統!。(圖/記者陳駿豪攝)

▲總統蔡英文南下勘災。(圖/記者陳駿豪攝)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近日豪大雨導致中南部地區多處傳來災情,而西南氣流再次襲來,總統蔡英文則指示總統府秘書長陳菊自25日就留守高雄,卻也掀起朝野論戰,國民黨認為,南台灣民怨沸騰,只好把陳菊搬出來,身份也不宜搞亂政府體制。

對於蔡英文指示陳菊留守高雄一事,國民黨立法院黨團書記長曾銘宗表示,陳菊身為總統府秘書長應該綜理總統府事務,而縣市災情調度跟陳菊有何關係,「置行政團隊於何地?」

曾銘宗表示,從最近行政院長賴清德的「上帝說」,到內政部長徐國勇「感冒說」,已經激起南台灣人民的民怨,讓蔡英文政府不知道該怎麼處理,只好再把陳菊給搬出來。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書記長鄭運鵬則表示,陳菊是政務任命的幕僚長,過去10多年來在高雄有豐富的執政經驗,在南部協助,可以整合政府資源,第一時間提供相關經驗、人脈等,對於行政部門會是助力。

而總統府發言人林鶴明也表示,陳菊秘書長目前的確在高雄,主要是蔡英文考量她在高雄市市長多年,熟悉地方事務,因此特地派她在南部了解災情,並慰問災民。

林鶴明強調,陳菊在南部的行程,以及所掌握的狀況跟訊息都會回到總統府,並未另外涉及法定相關防救災事務分工,並沒有所謂越權的問題。

行政院副發言人丁允恭則表示,陳菊這次是了解狀況跟慰問,而行政院方面也並未變動指揮系統,指揮官還是由經濟部長沈榮津來擔任。

▼總統府秘書長陳菊。(圖/記者翁嫆琄攝)

▲▼總統府秘書長陳菊陪同總統蔡英文一同出訪。(圖/記者翁嫆琄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