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節目支持同婚卻歧視異次元婚姻 網友批平權雙重標準

▲▼房間裡初音未來的布偶,不但是近藤顯彥的珍藏,更是他重要的陪伴。(圖/翻攝自近藤顕彦臉書)

▲房間裡初音未來的布偶,不但是近藤顯彥的珍藏,更是他重要的陪伴。(圖/翻攝自近藤顕彦臉書)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近年來支持「婚姻平權」的社會運動持續在世界各地延燒,談論婚姻平權其中一個部分是要讓法律上定義的異性婚姻,擴大為伴侶婚姻的平等權利。日前有日本電視節目公開支持非異性戀族群(LGBT)後,卻又歧視、嘲笑與二次元結婚的「宅男」,引發網友質疑節目是否雙重標準。

▲▼LGBT族群不生小孩「浪費稅金」 日女議員籲政府停止支援同志。(圖/翻攝自杉田水脈)

▲日本議員杉田水脈曾批評LGBT族群不生小孩「浪費稅金」,呼籲政府停止支援同志。(圖/翻攝自杉田水脈)

綜合媒體報導,日本自民黨眾議員杉田水脈日前投稿質疑LGBT族群不生小孩、沒有生產力,認為國家不應為此投入稅金,這番言論遭到網友批評。有電視台節目也以杉田水脈的爭議言論為主題來討論,並且支持LGBT族群。不過就在抨擊杉田水脈歧視後,進到下一個主題,介紹一位35歲的公務員和二次元動漫角色「初音未來」結婚的新聞,包括主持人在內,和現場的來賓都露出鄙視、戲謔的神情,甚至討論這樣的「宅男」要如何向親友介紹「女友」或「老婆」。

節目對LGBT族群、二次元婚姻的雙重標準在網路上引發熱議,有網友表示,節目先批評議員歧視LGBT族群,卻隨後也上演了歧視二次元戀愛的表現;也有人認為,同樣都是不同族群的婚姻,二次元和三次元就有差異,節目根本在消費婚姻平權的意義。

 ▲進藤顯彥已經準備好戒指,預計和初音未來結婚。

日本公司Gatebox 在2017年曾推出和異次元角色結婚的企劃,成功讓3708對「伴侶」有情人成眷屬,其中一位正是節目中所討論的公務員進藤顯彥,將和認識10年的「初音未來」結為夫妻,預定在今年的11月4日舉行婚禮。因為異次元婚禮的特殊,一開始連婚禮會場都借不到,近藤顯彥依然突破各種難關,準備好戒指和「初音未來」共度甜蜜人生。儘管在日本法律上可能不會承認這樣的關係,但對近藤顯彥與其他的異次元伴侶來說,結婚的意義和心願都已經達成。

▼日本公司Gatebox推出和異次元角色結婚的企劃宣傳影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