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待台日加強互動 蔡英文:大陸對台施壓為東亞帶來變數

▲▼總統蔡英文。(圖/總統府提供)

▲總統蔡英文。(圖/總統府提供)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總統蔡英文28日上午接見日本自由民主黨參議員中西哲一行。對於近來中國大陸對台的施壓作為,她強調台日在戰略安全上,享有共同利益,也都是自由、民主和人權價值的支持者,期待能加強彼此間的互動。

台灣遭受暴雨侵襲,她也提到西日本過去也有遇過類似的狀況,期望在極端氣候的議題上,可以有更多合作交流的機會。

蔡英文表示,中西參議員過去擔任高知縣議長,到現在擔任參議員,對於台日交流都非常熱心,而台日之間的友誼,也一直非常融洽,很多觀光客都非常喜歡到台灣。

蔡英文指出,這幾年來很多日本期刊雜誌,都出現台灣的城市風貌,對於台灣觀光非常有幫助,而她身為台灣的總統也備感親切,而總統府也有很多日本學生前去參觀,進行「修學旅行」。

▲▼總統蔡英文。(圖/總統府提供)

在台日關係上,蔡英文指出,台灣一直致力於推動跟日本各地的友好交流,而目前台日之間各級行政區,已經簽署超過110項姐妹友好交流協定,像是訪團議員出身的兵庫、福岡、熊本和奈良等,也都是台灣城市的姊妹市。

對於中國大陸近來對台的作為,蔡英文表示,這些已經嚴重破壞現狀,為東亞區域的和平、繁榮帶來很大的變數,而台灣並不會放棄對維持現狀的努力,也不會在壓力下屈服。

蔡英文強調,在台日之間,在戰略安全上,享有共同的利益,都是自由、民主和人權價值的支持者,對於區域安全的現狀變動,期待可以加強彼此的互動交流,共同面對區域局勢的變化和挑戰。

另外,有關這幾天台灣遭到暴雨侵襲,蔡英文提到過去西日本也有面對類似的問題,因此在極端氣候帶來的災害議題上,是台日共同要面對的課題,期望台日間能有更多的合作交流。

▲▼總統蔡英文。(圖/總統府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