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嘉全遭爆水災還去日本 原因林志嘉一次說明白

▲▼立法院院長蘇嘉全。(圖/記者李毓康攝)

▲立法院院長蘇嘉全。(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豪雨轟炸南台灣,災情慘重,副總統陳建仁被爆料24日帶著全家人跑來金門度假,而立法院長蘇嘉全也被民眾目擊人在日本。不過,立法院秘書長林志嘉28日表示,蘇嘉全是受到日本方面邀請前往岩手縣訪問,但因為擔心台灣災情,已於今日提前返國。

陳建仁被爆在雨勢嚴重時前往金門旅遊,引發在野黨痛批,甚至要求陳下台。不過,蘇嘉全也傳出被民眾目擊人在日本,還質疑蘇是帶家人到日本旅遊。

對此,林志嘉表示,蘇院長於前年8月接見日本「東北觀光推進機構」,雙方洽談推動台日觀光交流,因此促成台灣虎航宣布於今年8/1台北—花卷將改為定期航班,希望藉此拉近台日雙方互動。

他說明,由於蘇嘉全身兼台日交流聯誼會會長,一向戮力推動深化台日關係,蘇院長於25日受日本岩手縣達增拓也知事及議會共同邀請,前往岩手縣進行訪問。林志嘉說,蘇院長雖然人在國外訪問,但因心繫台灣的災情,已於今日提前返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