領先5都「接辦中央就服站」 朱立倫酸賴清德:院長做1年台南還不加入

▲新北市長朱立倫。(圖/翻攝自朱立倫臉書)

▲新北市長朱立倫。(圖/翻攝自朱立倫臉書)

記者蔣婕妤/台北報導

新北市長朱立倫28日主持市政會議,新北市勞工局針對「事權不清一市兩制」、「青年失業率高」、「中高齡早退」及「身障就業不易」等議題提出對策與成果。朱立倫特別提及,他堅持「中央、地方事權統一」,新北市是5都中第一個接辦中央就服站的直轄市,他嗆賴清德,院長都做一年了,台南還不願意加入。

朱立倫表示,提供優質的就業環境與機會是政府責任,在新北市升格前許多服務機構屬於中央勞動部,一部分則是屬於市府勞工局,但他身為市長,堅持要「中央、地方事權統一」,他指出,過去失業勞工要前往新北市就服站求職,又要跑到中央領取相關補助,相當不方便,因此新北市領先5都達到接辦中央就服站。

除了肯定新北市勞工局,朱立倫話鋒一轉、對準行政院長賴清德開砲。朱立倫開嗆指出,他覺得很意外,台南到目前為止都還沒有做(接辦中央就服站),賴院長都已經做了一年的院長了,台南還不願意加入,就連國立高中職也不願意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