亡妻留8千萬遺產!丈夫嚇一跳「要先拿一半」 法官判准了

▲▼金融,投資,鈔票,1000元,消費。(圖/記者張一中攝)

▲妻過世留「8千萬」遺產。丈夫知情嚇一跳,主張要先拿一半,法官判准了。(示意圖/記者張一中攝)

記者趙蔡州/綜合報導

桃園市一名李姓女子因為擅長投資理財,2015年過世時留下了大量外幣、基金、保險和投資股票,扣掉遺產稅後還有8千多萬元,李女的丈夫及子女知情後都嚇了一跳。李夫就向法院主張剩餘財產分配,表示自己應該先分一半,其餘的再跟子女均分,由於子女們均同意分配,桃園地院法官審理後判准。

根據聯合新聞網報導,李女與丈夫結婚40多年,因為擅長投資理財賺錢,2015年過世時留下龐大遺產,扣除遺產稅後還有8千多萬元,李夫及子女在替她整理遺物時,發現這筆錢後都嚇一大跳。李夫表示不知道妻子生前這麼有錢,妻子從來都沒告訴過他,而且妻子比他還有錢,光財產就差了6800萬多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對此,李夫向法院提出剩餘財產分配請求,表示這些遺產自己應該先分一半,剩下的再依繼承分額跟其他2名女子均分;對於父親的遺產分配主張,子女們也表示沒有異議。

桃園地院法官審理案情,根據國稅局核定的資料,認為李夫在妻子過世時擁有1千多萬財產,扣掉妻子遺產後差額是6800多萬元,判決李夫可以依法先獲得3400多萬元,剩下的5千多萬元再由李夫及2名子女均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