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另類「遺產」爭奪戰 小冬瓜怒告爸爸生前創立「菩提心」

記者林裕豐/台北報導

「冬瓜」郭東修過世5年,他的兒子小冬瓜郭憲鴻控告父親冬瓜一手創立的禮儀公司「菩提心」違反著作權法、加重詐欺等罪嫌,小冬瓜郭憲鴻表示,「菩提心」使用他父親的肖像權,並冒用他的名義在外招攬生意,嚴重損害父親權益。對此,菩提心公司負責人曹小姐回應「已經變更設計」。

▲▼小冬瓜怒告爸爸創立的公司「菩提心」。(圖/翻攝小冬瓜臉書)

▲小冬瓜控告父親冬瓜一手創立的禮儀公司「菩提心」違反著作權法、加重詐欺等罪嫌。(圖/翻攝小冬瓜臉書)

「冬瓜」郭東修早年混過黑道,1998年創立「菩提心」殯葬禮儀公司,後來常上電視,知名度大增,2013年9月1日凌晨,冬瓜因肺腺癌過世,享年51歲,他的獨子「小冬瓜」郭憲鴻承接父業,但後來與股東理念不合,退出菩提心,另外創立公司。

不過小冬瓜郭憲鴻發現,菩提心疑似還是用冬瓜的名義在招攬生意,他請員工以喪家名義打電話詢問「菩提心」,是不是冬瓜的店,接電話的人員回說「對對對」。

▲▼殯葬業者「小冬瓜」郭憲鴻。(圖/翻攝自郭憲鴻臉書)

▲小冬瓜怒告爸爸創立的公司「菩提心」。(圖/翻攝自郭憲鴻臉書)
 
郭憲鴻表示,「離開爸爸創立的公司時,我還持有菩提心25%的股份,當時我鄭重發函,提醒他們不要再用我們的名義在外面招攬生意,這次正式向台北地檢署提出告訴,是希望他們正視這件事情,並表明我們的立場與決心。」
 
對此,記者致電「菩提心」負責人曹小姐,她表示:「之前有收到律師信,已經更改設計。」至於員工有沒有冒用冬瓜的名義接生意,曹小姐表示,當時接電話員工正在忙,是對方先用引導式的問法,員工才會說「對對對」並不是故意要混淆視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