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家/不滿警車衝撞「老翁肉身阻」 遭上銬激怒百人圍警

記者陳豐德/新北報導

新北市永和區福和橋下廣場時有攤商違規擺攤,26日上午11時許員警接獲檢舉,開警車前往福和橋下勸導、取締違規攤販,鳴警報器時驅趕時疑車速過快,引起眾多攤商不滿,一名70歲賴男以肉身擋車後被衝撞,氣到拍打警車左後門,員警當場以妨害公務現行犯將其逮捕,粗魯舉動引起群情激憤、上百人包圍,員警掏槍朝空嚇阻後,並噴灑辣椒水噴霧器才得以脫身。

記者案發後走訪案發現場,攤販及民眾仍鼓譟,其中一名女攤商表示:「我就在柱子旁賣東西,警車開那麼快嚇死我了,叭、叭、叭一路衝過來,警車開在廣場像是開高速公路一樣!以為這邊很好開,但旁邊都是人欸!」另名攤商則證稱:「警車速度差不多有40、50公里,旁邊就有小朋友在練直排輪欸,撞到怎麼辦?」

▼員警當時開著巡邏車一路驅趕廣場上的違規攤販。(圖/記者陳豐德攝)

▲▼福和橋下廣場假日常有違規設攤,員警經常性前往驅趕。(圖/記者陳豐德攝)

▼廣場上有孩童練習直排輪。(圖/記者陳豐德攝)

▲▼廣場上有孩童練習直排輪。(圖/記者陳豐德攝)

賴男的乾兒子都時也在現場,他還原當時現場狀況:「警車開進來後迴轉,剛好一個路人在買東西,員警連續2次下車勸說之後好像就不爽了,我乾爸就剛好見義勇為伸手擋住警車,要跟員警說『不要開太快』,員警好像誤會下來就上銬了。」

「賣一些二手的包包、玉啦、手錶啦!」乾兒子表示賴男生活也不好過,就是想趁假日貼補一些家用,有好工作誰會想來做這個。另名攤商也直批員警此舉根本是執法過當。當下賴男被壓制在地後,攤商馬上包圍聲援:「他又沒有怎樣,為什麼要對伯伯這樣執法?最後還拿出槍來嚇阻,旁邊只是圍觀的一般民眾欸!」

▼乾兒子不捨賴男遭受員警壓制上銬,直批員警執法過當。(圖/記者陳豐德攝)

▲▼福和橋下廣場假日常有違規設攤,員警經常性前往驅趕。(圖/記者陳豐德攝)

▼福和橋下廣場假日常有違規設攤,員警經常性前往驅趕。(圖/記者陳豐德攝)

▲▼福和橋下廣場假日常有違規設攤,員警經常性前往驅趕。(圖/記者陳豐德攝)

永和分局表示,秀朗派出所員警26日11時執行巡邏勤務,前往福和橋下取締違規攤商,因為天氣不穩遂開警用巡邏車前往,到場後依程序通報水利局福和橋保全人員後進入驅趕,以鳴響警報器的方式,希望占用場所設攤的民眾能自行收離。

此時賴姓攤商以人身阻擋巡邏車前進,員警下車將他勸離後繼續行駛,賴男仍故意阻擋在巡邏車前,員警不予理會繞行時,賴男竟故意以腳踹警車左後門,警方立即以現行犯逮捕,賴男卻反抗不願配合,員警為防止周邊違規攤販與圍觀民眾圍觀起鬨,執勤員警先高舉手槍展示公權力嚇阻後,在對空使用辣椒水噴霧器噴灑,將賴嫌帶回派出所偵辦。

賴男移送面對記者詢問則回應「沒有踹啦,他撞我碰到手的!」依照現場民眾所拍下的影片,都只看到賴男有手部揮舞,並無踹車情事。警方經檢視員警的密錄器後,發現巡邏車經過賴男後確實有發出聲響,經下車檢視後,左後車門也有發現遭攻擊的痕跡,全案依照依刑法第135條妨害公務之罪嫌偵辦。

▼老翁涉嫌妨害公務被依現行犯上銬,現場上百位民眾群起激憤。

▲▼老翁涉嫌妨害公務被依現行犯上銬,現場上百位民眾群起激憤。

▼福和橋下廣場違規擺攤問題存在已久。(圖/記者陳豐德攝)

▲▼福和橋下廣場假日常有違規設攤,員警經常性前往驅趕。(圖/記者陳豐德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