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根本用倒的」高雄時雨量108毫米 南部人:還不停班課?

天氣圖。(圖/氣象局)

▲全台18縣市豪大雨特報。(圖/氣象局/下同)

記者陳俊宏/台北報導

豪雨炸南台灣!中央氣象局表示,熱帶性低氣壓今天(23日)上午8時位於屏東,向東北移動,時速16公里。目前南台灣豪雨勢猛烈,高雄市林園區時雨量高達108毫米,水利署對台南、高雄、屏東和宜蘭發布一級淹水警戒。南部網友直呼,「高雄風雨大到停在碼頭的船都被吹走了」、「這樣還不停班停課」。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快訊/準輕颱屏東上陸 「很容易變怪颱,兩種路徑結果大不同」

►►►「雨非常非常兇」燕子颱風生成就發陸警! 清晨上午進入高屏陸地

▼高雄機車滅頂。(圖/翻攝爆廢公社)

高雄淹水。(圖/翻攝爆廢公社)

大豪雨特報:高雄市、屏東縣
豪雨特報:台中市、彰化縣、南投縣、雲林縣、嘉義縣、嘉義市、台南市、台東縣
大雨特報:新北市、宜蘭縣、桃園市、新竹市、新竹縣、苗栗縣、花蓮縣、澎湖縣
陸上強風特報:嘉義縣、台南市、高雄市、屏東縣、台東縣、澎湖縣

氣象局說,今熱帶性低氣壓影響,中南部及台東地區依舊一整天有短暫陣雨或雷雨,局部地區並可能有豪雨以上的劇烈降雨,尤其是南部地區需要特別注意,山區及河川附近要多加留意溪水暴漲,低窪地區請慎防淹水,而其他地區也會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發生,也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的機率;氣溫方面,北部在未下雨的時候感受仍悶熱,高溫約34度,其他地區高溫約31至33度。

▼高雄時雨量破百。

天氣圖。(圖/氣象局)

▼豪大雨炸南台。

天氣圖。(圖/氣象局)

氣象局預報員林定宜說,熱帶低壓清晨6時半從屏東東港上陸,目前南部雨勢滿大,今中心通過南台灣,預估下午到晚上從東部出海持續北上,看到時有沒有再發展;這兩天天氣最不穩定,南台灣平地、山區都要注意豪雨等級以上。

至於熱帶低壓是否發展成21號颱風「燕子」,林定宜指出,目前強度滿接近輕颱,至於是否成颱還得看日本區域專業氣象中心(RSMC),但不管是熱低還是輕颱,「兩者影響沒差太多,差個名詞定義。」

目前豪大雨狂炸中南部,許多地區都傳出淹水。截至上午10時50分,屏東縣春日鄉當日累積雨量216毫米,高雄市林園區時雨量高達108毫米,高雄市林園區時雨量也有105.5毫米。

許多南部網友驚呼,「台南永康現在根本用倒的」、「北高雄現在狂倒雨ing」、「這會宣布停班停課嗎」、「高雄風雨大到停在碼頭的船都被吹走了」、「這樣還不停班停課」。

▼旺盛對流持續移入南台灣。

天氣圖。(圖/氣象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