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馬撥2000萬令吉「興建搬遷華小」 教長:10+6計畫不受影響

▲▼ 馬來西亞教育部長馬智禮(Maszlee Malik)。(圖/翻攝自臉書/Dr Maszlee Malik)

▲ 馬來西亞教育部長馬智禮。(圖/翻攝自臉書/Dr Maszlee Malik)

記者詹雅婷/綜合報導

馬來西亞教育部19日發文告說明40多項教育措施,教育部長馬智禮(Maszlee Malik)表示,當局同意興建6所新的華文小學,包括柔佛4間、雪州1間及檳城1間,且會發放2000萬令吉作為興建、搬遷相關經費,雖然其餘4間華小的地點現階段尚未定案,但會興建於需求較為迫切的地區,且「10+6」的計畫不會因為新政府上台而受到影響。

東方日報報導,此次文告共涉及約18項重點議題,包括華小、宗教學校、教師福利、高等教育、語言文化等層面。大馬前教育部長去年宣布,政府批准興建10所新的華文小學,且同意6所微型華小(編按:學生人數低於150人)遷至華裔人口較為密集的地方。據悉,在10所新建華小當中,幾乎都以大馬華裔先賢來命名,只有1所是以華裔開發商公司來取名字。

先前有消息傳出,「10+6」華小新建與搬遷計畫可能會因為新政府而受到影響,但馬智禮指出,這些計畫不受影響,且政府已同意設立6所華文小學;此外,教育部獲得2018年財政預算案的5000萬令吉特別基金,未來會根據各所學校需求來發放。

至於大專學府方面,馬智禮提到,會透過重新設立公開演講角落(sudut pidato)賦予大學生自由發言的權利,「我們鼓勵國立大學舉辦更多辯論活動,或是與利益相關者展開對話」,且教育部也會採取行動,針對廢除大專法令展開研究,目前正在收集利益相關者的意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