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年國教新課綱草案8月審不完 確定9月續審

▲課審大會討論台灣史。(圖/記者陳詩璧攝)

▲課審大會討論新課綱。(圖/教育部提供)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12年國教課審大會,今(19日)繼續審社會領域課綱,會上有委員提出要求提高台灣史占比,希望台灣史的學習時速不要低於歷史科總學習時數的2分之1,只是這項提案最後表決是1比30,未通過,由於審議進度不及當初預期,無法在8月審完,9月將會繼續審議。

根據《聯合新聞網》報導,學生代表委員蕭竹均,在課審大會上提案,要求提高台灣史占比,在國中歷史科比率,台灣史不要低於歷史科總學習時數的二分之一,課審大會討論並表決,今日出席人數為38人,30人同意維持原草案,只有1人反對,此提案沒有通過。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另外,教育部次長林騰蛟表示,以目前的進度來看,8月底課綱無法審完,下次開會時間為25和26日,會繼續審社會領域草案,雖然9月份開學了,教育部仍請委員們儘量排時間一起來審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