劃定不分區任務 吳敦義嗆了:就是要經營艱難選區!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圖/記者屠惠剛攝)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劃定不分區立委任務。(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國民黨全代會19日在新北市板橋區舉行,各界關注不分區「只能當一屆」的提案,最後卻是送中央委員會研處,讓現場黨代表與中央委員非常不滿。對此,黨主席吳敦義閉幕致詞時表態,一定會審慎考慮、用最公平的心來處理這個雖然困難重重的議題,並強調不分區就是要經營艱難選區,不會讓台南、屏東變成空白。

此次全代會出現不分區「只能當一屆」的提案,外界認為是吳敦義要拔掉前主席朱立倫提的人選,提早掀起角力戰,吳敦義稍早受訪時挑明說,不會有甚麼角力,過去都有這樣的制度,並強調不分區就是要能為黨、國家包括在立法院有能力表現國民黨政策,有貢獻;前主席朱立倫則認了,他說,不分區立委無論是專業組或是政治組,本來就是一屆為原則。

只是,最後提案並未通過,而是送中央委員會研處,讓現場來自台南、屏東的黨代表與中央委員非常不滿。吳敦義閉幕致詞則表態,一定會審慎考慮、用最公平的心來處理這個雖然困難重重的議題,並強調不分區就是要經營艱難選區,不會讓台南、屏東變成空白。

吳敦義指出,台南、屏東意見他都聽到了,也有記到腦海裡,他強調原來不分區就是要針對艱難選區,也就是不容易選出區域立委的地方先經營,絕對不會讓台南、屏東變成空白,不會讓艱困選區在中央、立法院沒有任何發言代表,這是黨要首先考慮的。

「這是本黨要首先考慮的,我一定會用最公平的心來處理這個雖然困難重重的議題」,吳敦義強調,自己當過主席也擔任過立委,但擔任黨秘書長的時候,從來沒有自己提名自己當立委,他再次重申不分區是特別制度,是要給暫時很難選出區域立委的地區,用不分區經營這地區,讓這個地區能夠活絡,他還提出了跨區經營的說法,也就是在某區選出不分區,但可照顧鄰近的艱難選區,認為這樣公平的制度,才能贏得各方認同,「就是要弱的地方強起來,強的地方還要更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