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代會備「大桶」85度C 鄭世維自費:想說就聲援一下啊!

▲鄭世維自費買85度C咖啡。(圖/記者賴于榛攝)

▲鄭世維自費買85度C咖啡。(圖/記者賴于榛攝)

記者徐政璿、賴于榛/新北報導

總統蔡英文的同慶之旅日前在美國洛杉磯拜訪台灣品牌85度C咖啡店,卻意外引發中國大陸抵制,國內輿論也沸騰;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鄭世維19日則是趁著全代會特地自費備了「大桶」的85度C黑咖啡,讓現場工作人員與媒體飲用,「想說就聲援一下啊」!

蔡英文買杯咖啡卻意外讓85度C被中國大陸網友貼上台獨標籤,甚至發動抵制,讓業者趕緊提出聲明支持九二共識,蔡英文在貝里斯與媒體茶敘時甚至坦言,這種打壓的小動作不健康,對兩岸發展也沒幫助,「這杯咖啡多多少少走了味」。台灣也是一時輿論喧騰。

鄭世維19日則是趁著國民黨第20屆第2次全國黨代表大會時,因為看現場飲品不夠多元,他特地自費備了「大桶」的85度C黑咖啡,讓現場工作人員與媒體飲用,「想說就聲援一下啊」!

而午餐部份,國民黨今年全代會比較低調,相較去年在台中世貿舉行的全代會,因為中常委主動贊助下,製作了鐵盒紀念便當,停車場、會場保全及咖啡車等。今年全代會相關費用中央黨部幾乎都自己籌備,沒有鐵盒紀念便當,就準備最陽春版的80元便當,立委江啟臣受訪時就說,不會管他吃什麼,青菜豆腐也好」,反而是大家能坐在這吃便當的感覺,基本上就是共體時艱,沒有必要多花錢。

吳敦義後來受訪時也坦言,今年全代會很有趣,只是被迫節儉了一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