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不滾回自己國家?」 英少年怒捅敘利亞難民6刀

▲ 阿里要求葛爾曼將音樂調小聲一點,卻遭到對方狠刺6刀。(圖/翻攝cahulaan推特)

▲ 阿里要求葛爾曼將音樂調小聲一點,卻遭到對方狠刺6刀。(圖/翻攝cahulaan推特)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25歲敘利亞難民阿里(Shabaz Ali)日前在英國愛丁堡一間旅館休息時,附近傳來吵雜的音樂聲讓他無法入眠,他一路找到在1樓製造噪音的18歲少年葛爾曼(Sean Gorman),請求他將音樂調小聲點。沒想到葛爾曼先是對他大吼「你怎麼不滾回自己國家!」,接著持刀朝他一口氣狂捅6刀。

根據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事發於5月3日凌晨,警方調查,葛爾曼當晚因為一口氣喝了一大瓶伏特加,還服用了大量的搖頭丸跟古柯鹼,處於意識模糊、極度亢奮的狀態。當阿里前來葛爾曼房間抱怨音樂太大聲時,他突然情緒激動大吼「你怎麼還在這裡?何不滾回你的國家?」甚至恐嚇「我會砍你」,對方還沒反映過來,他就拔出小刀猛刺6刀,其中5刀集中在胸部。

據悉,阿里五年前和家人一起從敘利亞逃往英國,目前是一名理髮師,在存到足夠金錢定居之前,都一直住在旅館內。遭遇襲擊後,阿里雖在接受了緊急手術治療活了下來,但整起事件帶給阿里嚴重的身心傷害,無法工作,外出也必須依靠拐杖,全家人因為失去經濟支柱而陷入困境。

▲ 文化多元的愛丁堡,卻發生涉及種族歧視的砍人事件。(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葛爾曼於8月17日在愛丁堡高等法院接受審判,被法官伍爾曼 (Lord Woolman)判處長達7年9個月的監禁,被釋放後還要接受4年的監管。不過在砍人事件發生時,葛爾曼還處在另一件案子的假釋期,因此等到他服完前一件案子的刑期後,就要繼續服這次案件的刑期。

員警格蘭傑(Paul Grainger)表示:葛爾曼在對被害人實施嚴重的暴力行為之前,還說出了不堪入目、涉及種族主義的言論。「我強烈譴責這樣的行為。愛丁堡是一個具有文化多樣性的城市,葛爾曼的舉動顯然沒有體現出我們城市的價值觀。」

葛爾曼2017年曾因為嚴重傷害其他人,甚至危急對方生命而被判刑。他更曾對社工提過,「在內心深處,我的確想過要刺傷別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