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續50年!海豚祖孫三代年年回海灣吃大餐 救援牽起跨種族情誼

實習記者鄭佩玟/綜合報導

距離澳洲布里斯本以北2個小時的鐵罐灣(Tin Can Bay)有一個沿岸小社區,在1950年代初的一次偶然事件,與當時一隻受傷的海豚建立出跨越種族的情誼,這段情誼並且已經延續了三代。

綜合澳媒報導,這一段人類與海豚的故事可以追溯自1950年代初,當時一隻受傷的公海豚「小疤」(Scar)游到這個小海灣。鐵罐灣的居民照顧牠一段時間,讓小疤的狀態足以重返大海。來自「藤壺海豚中心」的志工蘭伯特(Bev Lambert)說道,「鐵罐灣的人們照顧牠很長一段時間,當牠痊癒的差不多時,牠便游回南桑迪海峽( the Southern Sandy Strait)。」

▼海豚固定回到鐵罐灣,民眾可以進行定量餵食。(圖/youtube)

▲▼海豚固定回到鐵罐灣,民眾可以進行餵食。(圖/youtube)

本來漁民們相信再也看不見小疤,卻沒想到多年後,牠再度領著其他海豚一起回來,直到1980年時才再也沒有遇見小疤。如今是由另一隻名為「神秘」(Mystique)的海豚領著一群海豚回來,報導指稱牠是小疤的孫子。

蘭伯特表示,「牠幾乎每天都會過來,有時如果牠遲到了,牠就會慌亂的急速前進,似乎在告訴我們,『我在這兒!』」

海豚群裡有6隻海豚,其中包括兩隻海豚寶寶,通常由牠們的媽媽餵食。

據了解,在這幾十年來,藤壺海豚中心已成為一個受歡迎的旅遊景點,每年總會吸引數萬人到這個小城鎮近距離餵海豚,畫面相當療癒,可以宣傳海洋動物的正確觀念,一方面又能為小鎮帶來錢財,可以說是另類的「海豚報恩」。

值得一提的是,就算是餵食季,這群海豚最多被餵食3公斤的魚,不到牠們每日進食量的三分之一,才能夠確保海豚依舊有獨自覓食生存的能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