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市場處爆逃亡潮 柯文哲:遇到吳音寧叫「池魚之殃」

▲▼臺北市議會第12屆第08次定期大會,吳音寧出席。(圖/記者徐斌慎攝)

▲吳音寧。(圖/記者徐斌慎攝)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台北農產公司爭議延燒多時,總經理吳音寧與市府、議會間的關係更是讓主管機關市場處感到壓力不斷,還傳出爆發逃亡潮,連處長都心生倦怠。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15日受訪表示,上任後進行市場改建,加起來就超過300億,市場處同仁業務本來就很繁重,「遇到吳音寧這個叫做池魚之殃,所以人人都想逃亡。」

柯文哲表示,上任後進行整個大規模的市場改建,包括從環南市場、成功市場、南門市場還有現在在規劃的東門市場,還有第一果菜市場跟魚市場,「單單這些市場加起來,我看超過300億,所以…,他們本來工作就很累,遇到吳音寧這叫池魚之殃,所以人人都想逃亡。」

至於日前柯文哲備詢時稱要修自治條例,讓北農總經理需到議會備詢,15日被問到此事時他表示,議會這會期剩下沒幾天,應會等下個會期再修。

今年2月起北農接連爆發休市、殘菜、送洋酒風波,近期又因為吳音寧不到議會備詢、議員索資未果成為焦點,讓主管的市場處成為議會箭靶,光是處理報告、新聞稿,加上議會索資公文,幾乎癱瘓權責處室,業務爆量狀況下導致不少同仁相繼請調。

據了解,市場處下設的市場輔導、公有零售市場、批發市場、攤販、資產、工程等6科同仁幾乎都換過一輪。市場處主祕王夢龍坦言,今年6科室股長幾乎都有請調或離職情況,批發科有2個股長換人、市場科換了1個、輔導科走了3個、資產科換了1個,企畫室股長也確定請調中央。不過,他也解釋,依考選部規定,服務滿3年即可請調,人員流動很正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