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挺挺臉朝下倒柏油路!路人冷眼 肢障女遇熱心女淚:妳怎看到我

▲大陸一名40歲小兒麻痺女子,趁丈夫出門買菜,與男網友私奔。(圖/達志/示意圖)

▲原PO說,明明有很多人看到小兒麻痺女士趴在地上,卻選擇視而不見,「看到我拉不起女士,也只是冷眼旁觀。」(圖/達志/示意圖)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一名女網友經過監理站,發現一名小兒麻痺的女士摔倒在地,卻無人上前幫忙,她馬上跑過去扶起對方。肢障女紅著眼眶問熱心女,「妳怎麼會看到我趴在這」,不斷跟她道謝。熱心女生氣地說,「O!這就是所謂的台灣人的人情味?我真的詛咒你們這些人。」有人則認為,「有時候不能怪人冷漠無情,是淳樸的世界變質了。」

原PO今天(15日)在「爆怨公社」臉書社團說,在監理站離大門口幾步路的地方,發現女子趴地,拐杖掉在身邊,「看她用右手吃力地想撐起上半身,左手一直往腿部摸,想打開支撐腳部支架的活動開關。」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PO表示,趕緊跑進去詢問女子,「妳需要幫忙嗎」,「她只能趴在地上,吃力地轉著頭回答:『拜託妳......』。」她說,原本先用右手撐住女子的左手胳肢窩,想把人拉起來,但對方有點重量(肉眼推測有 7、80公斤),二來雙腳不能活動自如彎曲,無法像正常人趴著時一樣站立。

原PO指出,根據經驗判斷後,立刻跟女子說明,「我現在要跨到妳背後,用雙手把妳撐起來,妳把枴杖拿著,起來後要撐著站好」,再一口氣把對方拉起來,「她趕緊固定好腳支架的開關,再三確定她站穩後,我才放手。」

原PO說,詢問女子有無受傷,「她一直道謝,然後訴說,因為隔壁摩托車停的離殘障停車位太近,她硬擠出來時被自己的車子勾到褲子,所以整個摔出來馬路上。」她表示,對方還淚眼汪汪地問,「妳怎麼會看到我趴在這」?

▼有網友認為,「有時候不能怪人冷漠無情,是淳樸的世界變質了。」(圖/達志/示意圖)

情侶,吵架、愛情、分手。(圖/達志/示意圖)

原PO認為,她寫出這件事不是要標榜自己有多善良,「請你試著想想,你有沒有看過小兒麻痺人士穿的那種支架?為了支撐他們變形、殘弱的腳能走路,支架膝蓋的地方行走時是鎖著的,所以他們只能整隻腳直直的,抬著腳走。她就這樣──直挺挺的面朝下,整個人往地上摔,會有多痛?」

「更可惡的是,旁邊就有一個考摩托車的練習場,一堆年輕人在那裡練習直線前進」,原PO說,不遠處的「第一辦公室」門口,一堆人在講電話,「就在我第一次撐不起摔倒的女士時,我抬頭環伺四周」,不少人往這邊觀望,卻沒人在女士摔倒時伸出援手,「看到我拉不起女士,也只是冷眼旁觀。」

「O!這就是所謂的台灣人的人情味?」原PO感嘆,「我真的詛咒你們這些人,當哪天你們或者你們的家人碰到困難時,會一樣沒有人肯對你們伸出援手!這就叫作報應!到時候再來哭爸別人沒同情心吧。」

有網友說,「覺得好難過,幸好有你」。原PO回,「台中一大早有多熱啊,想想她趴在柏油路上不知多久了,所以才會忍不住詛咒那些冷眼旁觀的人…今天那位小姐說著說著眼眶都紅了,她應該是想到當她趴在那時,沒人肯來幫她一把的心酸吧。」

也有人提醒,「好心腸是好事!但是有時候要注意,別讓自己的好心腸冷卻。前陣子有新聞,老翁自摔,好心司機遠遠停車下來幫忙,家屬誣賴認為是被司機撞,硬要賠償,還好監視器畫面有拍到老翁自摔。所以有時候不能怪人冷漠無情,是淳樸的世界變質了。」原PO則說,「謝謝!因為是公開場合,而且很多人在看,所以我當下沒有那個顧慮。」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