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又變箭靶!土耳其總統放話抵制美電子產品:我們有Vestel

▲▼  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Recep Tayyip Erdogan)14日表示,土耳其將抵制美國電子產品。(圖/路透)

▲ 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14日現身記者會。他曾稱,土耳其是「經濟戰爭」鎖定的目標,並呼籲國人出售美元、歐元來搶救里拉。(圖/路透,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Recep Tayyip Erdogan)14日演說時提到,土耳其將抵制美國電子產品,來報復美國的制裁行動,「就算他們有iPhone,其他地方也有三星(Samsung ),而我們則有(國產的)Vestel。」

里拉今年匯率崩跌超過40%,13日更創下1美元兌7.24里拉的歷史新低,且上週重貶的情形波及全球市場,亞股、歐美股都受到重創;到了14日,里拉崩跌的情形似乎稍為和緩,出現1美元兌6.33里拉,較前日收盤上漲約9%。

埃爾多安放話要土耳其國人抵制美國電子產品,「就算他們有iPhone,其他地方也有三星(Samsung ),而我們則有(國產的)Vestel。」而土耳其電器大廠與電子產品製造商Vestel股價應聲上漲約5%。

不過,在伊斯坦堡街頭,人民對埃爾多安的反應兩極。店家老闆Arif Simsek表示,「我們會支持他直到最後」。但另名店長Umit Yilmaz則提到,「我有一個16歲的女兒,看看你能不能把她的iPhone拿走…所有人現在都不應該買iPhone?這不可能實現的。」

▲▼  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Recep Tayyip Erdogan)14日表示,土耳其將抵制美國電子產品。(圖/路透)

白宮14日表示,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因土耳其沒有釋放牧師布朗森(Andrew Brunson)而感到失望。此外,另名白宮官員透露,如果土耳其拒絕釋放布朗森,美國可能會持續進行經濟施壓,且衝著土耳其而來。

土耳其與美國之間的緊繃外交關係受到一系列議題影響,包括在敘利亞的利益分歧、土耳其政府計劃購買俄羅斯防禦系統以及被拘留的美國牧師布朗森。

美國安全顧問波頓(John Bolton)13日會見土耳其駐美大使,討論布朗森拘留事宜。布朗森律師14日指出,目前已向土耳其法院提起新的上訴,要求釋放布朗森。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