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新媒大整改 快手、今日頭條、抖音遭行政處罰

▲大陸短視頻App「抖音」,因在搜狗搜尋引擎投放廣告,出現侮辱英烈內容問題,遭下令整改。(圖/截自網路)

▲大陸短視頻App「抖音」。(圖/截自網路)

 

記者蔡浩祥/綜合報導

為有效管理新媒體,大陸國家廣電總局今對「快手」、「今日頭條」和「抖音」所屬公司做出警告和罰款的行政處罰,強調會持續「加強看管」。

大陸國家廣電總局微信公眾號今發通知,指為進一步鞏固治理工作成效、嚴肅問責效果、遏制問題反彈,北京市文化市場行政執法總隊按照國家廣播電視總局要求,針對多家視聽網站突出問題開展系列整治工作。

通知指出,據《互聯網視聽節目服務管理規定》,近日分別對「快手」開辦單位北京快手網絡科技有限公司,「今日頭條」、「西瓜視頻」開辦單位北京字節跳動科技有限公司和「抖音」、「火山小視頻」開辦單位北京微播視界科技有限公司存在的問題作出警告和罰款的行政處罰。

▲今日頭條等4款App突遭下架。(圖/翻攝自澎派新聞)

▲大陸國家廣電總局今對「快手」、「今日頭條」和「抖音」所屬公司做出警告和罰款的行政處罰。(圖/翻攝自澎派新聞)

通知強調,今年以來,國家廣播電視總局認真貫徹意識形態工作責任制,重拳整治了一批違規網站傳播有害節目的行為,帶動互聯網視聽節目生產製作傳播企業大範圍深度清理了有害節目、應用和帳號,嚴肅追究了相關網站責任人的責任。

經整治後,通知指出,相關視聽網站進一步增強了責任意識,強化了內容管理制度,大幅增加了內容管理力量和正能量內容建設,履行主體責任的能力進一步加強。

大陸國務院國家新聞出版廣電總局。(圖/翻攝自財經網微博)

▲大陸國家廣電總局。(圖/翻攝自財經網微博)

有關整治工作安排,通知指出,國家廣電總局聯合屬地主管部門持續加強監看和督導,要求兩家機構在已開展深入整改工作的基礎上,不斷升級有效管用的管理辦法,無死角清除存量問題節目,堅決遏制突出問題節目死灰復燃,嚴密管控新增變種問題節目。

包括「今日頭條」新上線的娛樂視頻應用,通知稱,主管部門責成該機構限期提供可信度說明,包括防止出現惡搞節目、非法剪拼改編視頻、已關停的「內涵段子」低俗內容倒灌等具體措施辦法,為進一步準確評估、依法處置和綜合治理提供主客觀依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