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3歲童遭幼兒園師黏膠帶 無照教保員離職

▲記者獨家採訪園方執行長還原事件真相,6公分膠帶輕沾黏3歲男童手背面以示警惕,並無家長指控膠帶綑綁或封口,且雙方早在3個月前和解。(圖/記者陳駿豪攝)

▲3歲童遭幼兒園師黏膠帶  無照教保員離職。(圖/記者陳駿豪攝)

▲3歲童遭幼兒園師黏膠帶 ,家長PTT控訴網友熱議。(圖/記者陳駿豪攝)

記者陳駿豪/台南報導

台南私立幼兒園傳3歲幼童遭黏膠帶,12日晚間家長在PTT貼出「小心!我小孩上幼兒園居然被黏膠帶」指稱回家問出男童就學期間遭老師用膠帶封口及繞手綑綁,嚇得家長留職停薪自己帶小孩,鄉民踴躍留言,園方表示,3個月前老師與家長早已相擁而泣的和解,並退回註冊費、月費,該名老師7月間愧疚離職後進修,有待教育局稽查釐清。

台南一名媽媽12日晚間在PTT貼文控訴一家幼兒園,指稱在5月某天下午,男童父親接3歲兒子放學時撞見老師拿膠帶黏自己小孩,男童父親打電話給老婆。

男童父親:「我剛剛接孩子時,看到他雙手被膠帶整個黏著。」
男童母親:「現在呢?有沒有問老師為什麼這麼做?」
男童父親:「因為隔著窗戶所以我不是很確定,就先帶他回家了。」

這則對話讓家長懷疑是否自己的小孩遭虐,家長回家後問孩子:「老師是不是拿膠帶把你的手繞一圈?」男童:「有。」再問他,還有其他地方被黏住嗎?男童:「嘴巴。」母:「為什麼老師要黏嘴巴?」男童:「笑笑的不回答」這次她信了!還查到老師根本不是幼保科出身,而是美容科畢業,氣憤發文「不要忽略孩子細微的表達,以免犯了和我們一樣的錯誤!」鉅細靡遺的貼文引發鄉民熱烈討論。

▲3歲童遭幼兒園師黏膠帶  無照教保員離職。(圖/記者陳駿豪攝)

▲▼台南一名媽媽在PTT發文說,兒子上幼兒園居然被黏膠帶。(圖/記者陳駿豪翻攝畫面,下同)

▲3歲童遭幼兒園師黏膠帶  無照教保員離職。(圖/記者陳駿豪攝)

▲3歲童遭幼兒園師黏膠帶  無照教保員離職。(圖/記者陳駿豪攝)

事發隔日5月8日男童家長到幼兒園,表示自己兒子因焦慮過動,雙手竟被老師黏上膠帶,想立即替兒子辦理離校手續,園方按比例退回註冊費及月費,當時家長與園方老師會談兩個多小時,老師也不斷向男童家長道歉,並澄清誤會,男童母親與老師還相擁而泣,男童父親還說:「給年輕老師一個機會」雙方達成共識和解,男童父親也自請留職停薪回家自己帶小孩。

記者循線採訪這家幼兒園,園方執行長喊冤,膠帶事件發生在今年的5月7日,當時女老師在布置幼兒園佈告欄,3歲男童疑似過動拿起危險物品,老師剪了一段6公分膠帶,沾黏男童手背面兩下,被男童父親透過玻璃窗撞見,誤以為老師拿膠帶綑綁男童,因園方監視器畫面無檔案留存,無法還原真相,但執行長表示「完全沒有使用膠帶貼男童口部,也無使用膠帶綑綁手,只有使用6公分膠帶黏男童手背面兩下」,講到這眼眶泛紅表示無奈,從事教育業第一次遭遇控訴。

▲3歲童遭幼兒園師黏膠帶  無照教保員離職。(圖/記者陳駿豪攝)

▲幼兒園發新聞稿澄清整起事件,並對於不實指控損毀名譽保留法律追訴權。(圖/記者陳駿豪攝)

園方坦承該名幼兒園老師確實未領有教保員執照,屬於助理教保員,當時因人手不足就錄取,園方強調其他導師皆有幼保背景,但助教當時仍在大學職進修幼保學程,坦承人員疏失,會再檢討改進,該名老師也於7月份因此事件身心俱疲,自請離職進修,目前已無在該幼兒園。

這起並非單純恐怖幼兒園黏膠帶,根據園方說法5月7日事發後,家長於5月8日到幼兒園也已經和解,為何在3個月後男童母親上PTT控訴幼兒園,園長表示男童父親辦理離校退費還有說有笑,男童母親當日與老師的和解相擁而泣是真是假,幼兒園執行長聯繫不上男童家長,究竟三歲男童黏膠帶家長是否真的原諒,抑或是園方消失的監視器畫面另有隱情,有待進一步釐清,教育局表示14日將稽查幼兒園了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