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台北醫院惡火奪9命 李四川:初步調查皆合乎規定

記者蔣婕妤/台北報導

衛福部台北醫院7樓護理之家凌晨大火一度造成16人沒有生命跡象,送醫持續搶救後,目前總計9人無生命跡象、15人重傷。新北市副市長李四川表示,目前已經要求各局處全力協助善後,確認醫院各消防設備均正常啟動。

▲台北醫院火警。(圖/記者張君豪攝)

▲台北醫院火警。(圖/記者張君豪攝)

針對這起造成9死15重傷的嚴重火災,李四川13日下午在台北醫院主持第2次工作會報,召集消防局、衛生局、社會局、民政局、工務局、警察局、新莊區公所及新聞局等相關局處與會,針對相關情況與後續處理進行了解掌握。

李四川表示,今日上午已經到樂生療養院迴龍院區和林口長庚醫院等進行慰問,致送每位罹難者1萬元和傷者5千元慰問金,他也強調,對於後續喪葬和轉住院事宜,已經指示市府民政局殯葬處和社會局,尊重家屬意願,妥善處理。

至於外界關心的起火原因,李四川說明,經過初步調查,院方工安申報與護理機構照護人員配比皆合乎規定,且警報器、灑水器及排煙設備也正常運作,後續將請消防局與台北醫院持續追蹤及瞭解最新傷亡情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