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台北醫院惡火 蘇貞昌:提高警覺、勿讓憾事再發生

▲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蘇貞昌。(圖/蘇貞昌競選辦公室提供)

▲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蘇貞昌。(圖/蘇貞昌競選辦公室提供)

記者蔣婕妤/台北報導

衛生福利部台北醫院7樓「護理之家」13日凌晨4點多發生重大火警,新北市長朱立倫對此表示,現階段尚在全力的搶救、救援當中,希望整個火災的事實能夠盡快調查出來。前台北縣長、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蘇貞昌對此表示,深感沉痛,更盼相關單位儘速查明起火原因。

蘇貞昌表示,針對新莊署立台北醫院大火,造成多人重傷,他深感沉痛,更期盼搶救中的傷患能度過難關,他也強調,希望相關單位儘速查明起火原因。蘇貞昌指出,醫療機構中通常都是行動不便的病患居多,因此呼籲有關單位提高警覺,並加強防火逃生設施與事前演練,勿讓憾事再發生。

朱立倫表示,火警發生在凌晨4點36分,嚴重的一個火災,造成護理之家,目前是14條的人命OHCA,對於受傷的民眾一定會全力救援。他強調,對於這起不幸的事件,真正的起火原因為何,已經要求盡快把事實公布出來,他說,「也要把到底是怎麼造成的,我們有沒有任何需要檢討改進的,立刻向社會大眾來回覆。」

據了解,衛福部北醫位於新北市新莊區思源路,消防隊獲報後啟動大量傷病患,並派遣15分隊、1中隊、2大隊,消防人員219人、各式車輛76輛(包含30輛救護車)。醫院自行疏散14人,警消疏善散17人。

截至13日上午八時三十分,火警造成13人無生命跡象,另有2男2女受傷。警消已暫時控制火勢,將持續清查有無其他人受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