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醫院惡火 柯文哲:一般醫院設計沒那麼多可燃物!除非被縱火

記者歐昶廷/台北報導

針對衛生福利部台北醫院7樓「護理之家」13日凌晨4點多發生火警,台北市長柯文哲13日表示,醫院火災蠻少見,最重要的是,要看到報告看怎麼燒起來的,而一般醫院的設計,特別是病房,沒有那麼多可燃物,就算燒也只有床燒,「除非被縱火了,這我就不敢講」。

▲▼台北醫院火警。(圖/記者張君豪攝)

衛生福利部台北醫院7樓「護理之家」13日凌晨4點多發生火警,根據新北市消防局最新統計,16人無生命跡象救回7人,現在9人無生命跡象、10人重傷、6人輕傷,正全力搶救25人。目前兩位送往聯合醫院板橋院區的傷者,皆已轉往普通病房,兩人皆是輕傷。

台北醫院惡火,傷者分別送往亞東醫院、新泰醫院、市立三重等醫院。其中兩位送往聯合醫院板橋院區的傷者,分別是現年60歲的呂姓民眾,以及76歲的陳姓民眾,醫院公關表示,兩人皆是輕傷、沒有大礙,分別在8點45分、9點30分送往普通病房,據了解,兩人皆是台北醫院病患。

針對台北醫院惡火,台北市議員王鴻薇13日也在議會上提出質詢,她詢問柯文哲,台北市對於所屬的院區,會不會進行任何的消防演習,或是檢視有沒有任何的易燃物、老舊設備引發公共安全?台北市會不會做一個全面檢視、消防演習?

柯文哲指出,醫院火災蠻少見,最重要的是,要看到報告看怎麼燒起來的,而一般醫院的設計,特別是病房,沒有那麼多可燃物,「除非被縱火,這我就不敢講」。他說,所有的公共建築消防局都有標準,事實上我們消防局都有在收集資料,改進內部安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