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友志痛批9死火警消防安全「幼幼級」 怒嗆:中央地方該死

▲▼台北醫院火警。7樓23房第五床,氣動床跟電動床起火,燒到剩骨架。(圖/記者黃彥傑攝)

▲台北醫院火警。7樓23房第五床,氣動床跟電動床起火,燒到剩骨架。(圖/記者黃彥傑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衛福部台北醫院7樓護理之家13日清晨4點發生大火,消防隊接獲通報後緊急出動搶救,不過仍然造成9人死亡的憾事。對此,名嘴羅友志在臉書發文痛批,署級醫院的消防跟逃生規劃是「幼幼級」的。

羅友志指出,這場火警意外只燒十坪,可以死九人,不會是燒死的!而他也質疑,如果是濃煙嗆死,排煙閘門檢查怎麼過的?如果是系統缺電,那24小時不斷電維生系統是紙糊的嗎?看監視器,護理人員慌亂的模樣,9分鐘才打電話,病人竟然是被三人六手「抬豬」一樣扛出病房,逃生演練計畫,是怎麼過的?痛批「署級的醫院,消防安全跟逃生規劃竟然是幼幼級的」。

另外羅友志認為,這場意外事件不該只有道歉,應該要將消防安檢表、逃生演練計畫書調出來,一一檢查,給全民一個交代,如果真的問題的話,為什麼會釀成9人死亡?最後他強調這場意外,「中央地方全都不用躲,該死」。

外傳因有病患使用的床墊引發火警,新北市衛生局長林奇宏針對此表示,只要是合乎相關規定的,市府都沒有限制院方採購,但需要的查驗登記,市府則是都有檢視相關文件,他強調,起火原因等都還在調查當中,等待事件後會再做詳細調查。

▲▼羅友志在臉書發文痛批台北醫院火警意外。(圖/翻攝羅友志臉書)

▲羅友志在臉書發文痛批台北醫院火警意外。(圖/翻攝羅友志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