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醫院大火衛福部次長晚4小時才到 陳宜民:到底睡醒沒?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衛生福利部台北醫院7樓護理之家13日凌晨4時多發生火警,截至上午9時15分,已有9死10重傷。對此,國民黨立委陳宜民痛批衛福部沒有任何一級主管到場,次長薛瑞元甚至在8點30分才到場,「衛福部到底睡醒沒?」

▲▼國民黨團上午召開記者會痛批衛福部慢半拍。(圖/記者陶本和攝)

▲國民黨團上午召開記者會痛批衛福部慢半拍。(圖/記者陶本和攝)

衛生福利部台北醫院7樓護理之家凌晨4時多發生火警,火舌一度竄出全面燃燒,警消緊急疏散病患並拉水線灌救,稍早已控制火勢。新北市消防局上午9時15分宣布9人死亡,另還有10人重傷、6人輕傷。有目擊者說,曾聽到爆炸聲,至於起火原因還有待調查。

對此,陳宜民批評,位於新莊的部立台北醫院,在清晨4時27分發生大火,朱立倫市場在6時30分就到現場指揮,但當時衛福部沒有任何一級主管到現場。

他進一步指出,有現場的護理師向他陳情,自己在台北醫院服務今天本來是休假中,但4時47分起連續收到8封緊急召回的簡訊,回到醫院以後發現有許多需要和衛福部聯繫的事情卻無法立即處理,薛瑞元次長在8點30分才到場,「衛福部到底睡醒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