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浪殺光芬蘭蚊子! 繁殖的淺水池乾涸幼蟲量大減

蚊子。(圖/達志/示意圖)

▲高溫導致許多地區的淺水池乾涸,蚊子無處繁殖,因此幼蟲的數量大減。(示意圖/達志影像)

記者徐溱謐/綜合外電報導

歐洲大陸的氣溫屢破新高,異常炎熱的天氣導致芬蘭的蚊子數量大減,過去蚊子是芬蘭夏季的禍源,現在卻從某些地區消失了,但依然還有其他吸血的害蟲數量正不斷增加。此外,不斷打破紀錄的氣溫也造成酪農的損失,乾草的產量下降使冬天動物飼料短缺,將不可避免地導致動物被送進屠宰場。

歐洲的氣溫不斷打破紀錄,芬蘭的專家表示,該國在今(2018)年度過了有史以來最熱的7月,其中一個城鎮的氣溫高達攝氏33.7度。拉普蘭大學(University of Lapland)的沙梅拉博士(Dr Jukka Salmela)表示,高溫導致許多地區的淺水池乾涸,蚊子無處繁殖,因此幼蟲的數量大減。

沙梅拉博士說,雖然蚊子的數量減少許多,但新的環境條件提供馬蠅絕佳的生存環境,「那裡的馬蠅數量多到荒唐」,這是他之前到拉普蘭北部的索丹屈萊(Sodankylä)時的想法。

屢破紀錄的夏季也造成芬蘭的酪農業不小的損失,乾草產量下跌連帶影響到動物飼料,今年冬天的飼料將有短缺的危機,很可能造成動物必須被送進屠宰場。

北歐國家因為緯度較高,天氣長期冷寒,因此大多數的房子雖然有暖爐、除濕器等設備,卻沒有空調。芬蘭赫爾辛基一家名為「K-Supermarket」的連鎖超市6日突發奇想,開放了100個名額,讓客人進超市「吹冷氣」過夜。

▼芬蘭的K-Supermarket讓客人進超市「吹冷氣」過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